评价张继科事件内严外宽 残酷竞争致畸形心理

[摘要]队内竞争本是一件好事,有助于带动球员整体水平“水涨船高”。然而,国乒内部的明争暗斗引发了人们对于队内球员关系的猜想。

新华社观点

让祖国蒙羞不可姑息

张继科(微博)之行为有悖体育精神和社会公德,他必须为这种显失分寸的举动付出应有的代价。运动员参赛,在展示自身竞技水平之外,张扬、创意的个性表达无可厚非,但亦要守住底线,对那些损毁国家形象之事、让祖国蒙羞之举不可姑息。

大公网观点

残酷竞争致畸形心理

队内竞争本是一件好事,有助于带动球员整体水平“水涨船高”。然而,国乒内部的明争暗斗引发了人们对于队内球员关系的猜想。张继科的父亲曾经教育继科:中国乒乓球队不会记住第二名,要想成功就需要将所有球员踩在脚下。这种“你死我活”的竞争观让队内主力之间很难成为真正的朋友,虽然表面上大家都称兄道弟,但私下则互相“撕咬”。今年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的失败凸显出马龙(微博)独取两分的荣光,队内位置也瞬间转变。不需要别人来定位,刘国梁(微博 博客)赛后哪怕一个眼神,一句对马龙的赞扬以及外界对马龙获胜的连篇报道,都有可能引发张继科内心的不舒服。曾经被人捧得高高在上的奥运冠军,一时间沦落为别人的陪衬,这种落差张继科未必承受得起。有了这种残酷竞争下的“畸形心理”,就不难理解张继科为何在赛后有如此之举。有意思的是,张继科赢下外国球手不会如此激动,而赢下自己队友后却如“藏獒”般凶猛,真是耐人寻味。

德乒主帅罗斯(微博)科夫

我觉得这个处罚很可笑,我们又不是打网球或者开F1的,哪里承受得起这么大笔金额(4.5万美元)的罚单,我觉得要罚就罚1000美元足够了。中国的乒球选手参加世界大赛,都是需要承受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发泄出来可以理解。

德乒主力奥恰洛夫

虽然张继科失控了几秒钟,但请大家不要太过负面的评价他,因为他没有给任何人带来伤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