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全新骑士赛季揭幕 詹姆斯对决一生之敌

前瞻:全新骑士赛季揭幕 詹姆斯对决一生之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骑士将在主场迎战尼克斯,这是骑士新赛季常规赛首战,是詹姆斯时隔四年后首次代表骑士出战常规赛,“皇帝”将迎接一生之敌安东尼的挑战。

比赛看点:全新骑士赛季揭幕

随着詹姆斯回归和乐福(微博) 加盟,骑士从无缘季后赛的鱼腩变成新赛季争夺大热门。这支球队天赋出众,尤其在进攻端才华横溢,但防守仍存在问题,乐福的篮下防御颇受质疑,欧文的外围防守也不是那么令人放心。骑士三巨头的技术特点令他们在进攻端磨合问题不大,关键是防守方面的化学反应。当年的热火三巨头在合作的第一个赛季经历了比较痛苦的打磨期,最终实现了四年四进总决赛,如今的骑士也不可避免的要经历这个过程,冲冠之路没有一帆风顺的航程。

焦点对决:詹姆斯大战安东尼

詹姆斯曾经说过,他在NBA有两大对手,分别是安东尼与杜兰特。与杜兰特相比,安东尼堪称詹姆斯一生之敌,两人从高中斗到NBA。比较个人成就,詹姆斯无疑更高。但安东尼的攻击力毋庸置疑,单打能力尤其出众。詹姆斯与安东尼NBA生涯常规赛交锋21次,詹姆斯在这21场比赛中场均26.7分7.2篮板6.9助攻,安东尼场均24分6.2篮板2.8助攻。“甜瓜”虽然数据上稍微逊色,但他在与詹姆斯交手21场比赛中11胜10负,战绩上略占上风。

巧合的是,詹姆斯骑士生涯首次在主场打常规赛,对手就是安东尼。那场比赛发生在2003年11月6日,骑士主场对掘金,詹姆斯表现不佳11投3中只得到7分,安东尼拿到14分率队取胜。11年之后,詹姆斯开启回归骑士后的首个主场,对手还是安东尼。

球队近况:乐福受伤无碍揭幕战 尼克斯首战告负

乐福在球队周三的训练中受伤,他撞伤了肋骨提前退出训练。骑士主教练布拉特透露乐福伤无大碍,可以参加常规赛揭幕战。乐福在周四恢复训练,参加了所有的训练项目。

尼克斯在新赛季常规赛首战中输给了公牛,这是费舍尔执教尼克斯的常规赛首秀,也是菲尔-杰克逊成为球队总裁后的首场常规赛,尼克斯的三角进攻效果不佳,三分球17投仅3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6.5%。尼克斯首发控卫卡尔德隆因为右侧小腿扭伤缺战,拉金顶替卡尔德隆首发。

交锋回顾:詹皇欧文最爱打尼克斯

在上赛季与尼克斯的4次交锋中,詹姆斯场均砍下32.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3.8%。詹姆斯过去27次率队打尼克斯,取得了21胜6负的成绩。欧文打尼克斯同样拿手,上赛季3战尼克斯场均30.3分7.3助攻。安东尼上赛季打骑士场均有29分7篮板的贡献。

赛前言论:詹皇甜瓜期待对决

对于这场比赛,詹姆斯和安东尼都很期待。“我觉得就应该这样安排,我开启职业生涯主场揭幕战的时候,就是和他打比赛,现在也应该让我们再度对决,”詹姆斯说,“很高兴看到我的好友,很开心和他较量,我们在今夏都做出了重要的决定,认为这是对我们最好的选择。”“输掉首场比赛是不是很难堪?不,我并没有感到难堪,”赛季首战得到14分的安东尼说,“我相信我们会变得更好的,我知道我们下一场就有机会,我急切盼望着反弹。”

里程碑数据:安东尼的20000分

安东尼只要再拿28分,NBA生涯总得分就将达到20000分。乐福也有望在比赛中迎来得分上的突破,他还差11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7000分。

预计首发

尼克斯:达勒姆波特、小斯、安东尼、香珀特、拉金

骑士:瓦莱乔、乐福、詹姆斯、维特斯、欧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