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啊!老大真尽力了也没辙 不甘表情催人眼泪

悲啊!老大真尽力了也没辙 不甘表情催人眼泪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31分4篮板3助攻,科比交出了一份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位36岁的老兵来说,这无疑是十分亮眼的表现。然而他所收到的回报是什么?99-119,湖人开局两连败,而且连续遭到对手的凌辱。

战到比赛的第三节,科比成为了一个孤独的行者,他执拗的,不断的得分,有美如画的后仰,也有强行杀入篮下的单干。可无论飞侠如何努力,比赛的走势都是大江东去浪淘尽。说的直白点儿,湖人打到第三节,就已无力回天了。

于是我们便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当科比明知已不可为时,他的表情迅速发生了变化。如果说前两节比赛,飞侠的脸上充斥着澎湃的战斗节奏;那么当双方分差拉大到20分后,科比的脸上所浮现的,便是急躁,愤怒以及不甘。在一次干拔三分投丢后,飞侠更是被一层沮丧所笼罩。

事实上比赛打完三节,科比就可以下场休息了,此时此刻湖人已经整整落后25分,哪怕搬来玉皇大帝,如来佛祖,都没什么可能再翻盘。然而即便是坐在场下,科比依旧对着一旁的林书豪(微博)喋喋不休,他不甘心,他真的不想就这样窝窝囊囊的输掉比赛。可有的时候,人力是不能反抗客观规律的。

论表现,科比如何?真的无懈可击。作为一名36岁的老兵,飞侠全场出手25次,命中11球,可以算的是上分分血泪。尤其是在第二节,科比的肩膀还扭了一下,从这一层面来讲,他在随后的比赛中算得上带伤咬牙死拼。吾不战死,便当死战,科比算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八个铮铮大字,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36岁,人到中年,职业生涯之黄昏,环顾四周,尽是残垣断壁。8面前的科比,面对着同样的状况,尚能够以一己之力逆天,狂砍81分;8年后的科比,只剩下哀怨与不甘。或许老英雄尚未完全老去,但终归是不能与当年相提并论了。

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所谓的传奇,终归会被堙没在历史的尘埃之中。这是客观规律,无人能与之抗衡。其实每个人都知道,科比会老,科比会慢慢的退出江湖,但以这样一种“每场都遭吊打,每场皆被蹂躏”的方式,确实对他太不公平了。

悲啊!老大真尽力了也没辙 不甘表情催人眼泪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收听腾讯NBA微信官号

杨威利

悲啊!老大真尽力了也没辙 不甘表情催人眼泪

时光荏苒,湖人却仿佛回到了05、06年,科比率领着一帮CBA级别的队友奋力砍杀。于是,科比就此陷入队友不行→出手增多→队友难以融入节奏→科比唯有自己单干的死循环。

只是,那年的科比才27岁,他还有时间等待加索尔的到来,可现在,他已经36岁了。(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