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球过场+折返跑!书豪21分钟1助攻惨变龙套

运球过场+折返跑!书豪21分钟1助攻惨变龙套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湖人客场99-119负太阳,林书豪(微博)打了21分钟得到6分仅送出1次助攻,长时间无球在手令他发挥严重受限。

在赛季首战与老东家火箭的比赛中,林书豪表现不佳5投1中,虽然他在下半场有一些精彩时刻,但整体发挥还是不够理想,明显进入节奏偏慢。

林书豪打得不好,与他的战术角色有很大的关系。与在火箭时期一样,林书豪在湖人最合适的定位还是替补领袖。这样说并非林书豪能力不够,而是火箭有哈登,湖人有比哈登更大牌的科比,林书豪打首发是挂着控卫的头衔干投手的活,而接球跳投并非他的强项。

想要让林书豪释放他的杀伤力,就要让他有球在手,而打无球会令他的火力锐减。湖人原本也是计划让林书豪担任板凳杀手,但纳什因伤赛季报销,湖人只好将林书豪推到首发位置,造成的结果就是林书豪在比赛中经常站在场上当看客,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与太阳一战的上半场,林书豪手中无球进攻端百无聊赖,所起到的作用很小。湖人在使用林书豪方面显然也有所顾虑,第二节让他坐了九分钟板凳才重新派上场。林书豪在登场后打入一球,这一球是他空切后接球奔袭上篮。这就是林书豪的战术角色,运球过场找科比,交出球后去跑位,常常是跑来跑去也得不到球,如同在场上锻炼身体,只是偶尔出个机会拿球攻一攻。

第三节与上半场相比毫无变化,林书豪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运球到三分线外,看一看科比有没有要球,科比如果张手就把球交过去,然后准备退防,这样的场景不断循环出现。第三节有一次进攻,林书豪运球喊战术,颇有进攻组织者的风范,结果球兜了一圈还是回到科比手中,林书豪继续当观众。

总是拿不到球的林书豪进攻愈发犹豫,他在第三节好不容易果断一次持球杀入禁区,却没有攻篮,而是一个急停想用假动作晃开防守者,导致这次进攻以失败告终。整个第三节,林书豪零得分零助攻。

由于湖人大比分落后,林书豪在第四节没有上场,他全场比赛打了21分钟5投2中三分球2中0得到6分2篮板1助攻,助攻还没有失误(2次)多。比赛开场两分钟传球给科比得分后,林书豪再无助攻,而他在首战虽然打得并不出色起码还有6次助攻。林书豪陷入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他想要有所发挥就必须持球跑起来,而湖人如果这样打势必要削减科比的持球机会,这又是科比很难适应的。

湖人目前的战术思路还是林书豪配合科比的进攻习惯,而林书豪显然不能胜任这样的角色,他真的不擅长中远距离接球投篮的工作,而这也导致科比给他球时更加犹豫,造成林书豪在场上只能负责运球过场+折返跑。林书豪在火箭就是因为风格与哈登不太合拍,所以去打替补偶尔闪光。如今到了湖人,林书豪名义上是首发,实际战术待遇更差,已是龙套级别。湖人和林书豪都需要调整,怎奈湖人在一号位配置太单薄,调整的余地真的很小,普莱斯的投篮稳定性比林书豪还差。(硬币)

运球过场+折返跑!书豪21分钟1助攻惨变龙套

詹姆斯也是需要有大量球权在手的巨星,但他为队友传球的次数更多,与他搭档的钱莫斯科尔都能发挥出自身水平——所以,书豪的现状自然有科比的原因。

从哈登身边的贝弗利到科比身边的费舍尔,无一不打得风生水起,这并不能简单归因于个人风格不兼容——所以,书豪更多还得从自身寻找原因。

不过,林书豪接连伺候的恰是联盟现役头号分卫及前头号分卫,不知是他的幸运,还是不幸。(黑糖)

运球过场+折返跑!书豪21分钟1助攻惨变龙套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收听腾讯NBA微信官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