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连打铁仍有亮色 10助攻!大胡子有新追求

哈登连打铁仍有亮色 10助攻!大胡子有新追求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新赛季揭幕战同湖人的比赛中,哈登玩耍氛围下三节砍下32分,以他在火箭的绝对进攻权、对湖人一战赢得16次罚球所体现的绝技,舆论认为:上赛季已是得分榜第5位的哈登“有戏争得分王”。然而哈登的投篮数据却有些打脸——继对湖人一战17投7中后,对爵士又搞出了18投6中;但另一方面,哈登单场10次助攻的亮色中也体现了“新追求”。

对爵士一战火箭开场即生动呈现了霍华德(微博)主打的氛围,魔兽多半节时间砍下12分;而更值得体会的是,哈登在首节依然有5次出手——他的开火权绝对有保障。当然哈登首节5投1中为全场手感埋下了伏笔,全场他18次出手只有6中!这不仅掩盖了哈登不断冲篮(突分)以及远投(此战半场命中压哨三分球)等亮点,叮当打铁的声音更是容易招黑。

不是说哈登这两场的命中率就否定了他争得分王的希望,哈登缺乏中距离火力的问题更为关键——成名以来,哈登的进攻主线基本就是冲篮与远投,尽管这两条主线均很生猛、“欧洲步”与“造犯规”更成绝技,但我们毕竟无法想象:一个进入三分线就总以冲篮为进攻终结手段的球员能成为得分王热门人选。

以新赛季前两战来看,哈登更有希望追求的似乎是“助攻”头衔——对湖人一战他三节送出6次助攻;此战对爵士前两节即送出7次助攻,要知道火箭全队在上半场的助攻总数只有8次,哈登这数据对比则既体现价值又凸显领军作用。我们当然都明白:火箭以一个只突出防守亮色的贝弗利来担任控卫主将,哈登的组织职责与戏份就随之大大提升,所谓大有保障。但在火箭这动辄就乱打、无法稳定体现组织素养的球队中,哈登能体现出自己的助攻数据,这终究是能力所决定的。

新赛季两战来阿里扎的远投很犀利,第三节他的三分球火力已是迫使爵士在其远投时送出犯规、送出了3次罚球机会;而就在那之后20秒,哈登快速推进将球通过半场后不作停顿地分球给了阿里扎,后者再入远投。类似情结在末节又有体现,哈登零度角冲篮中分球,阿里扎射入三分球时哈登头都没回直接跑回后场——他很相信阿里扎的手感,他更是遵照控卫的基本原则在“积极寻找手热的队友”。单场10助攻,哈登很有希望在新赛季中多次体现这样的数据境界。

哈登连打铁仍有亮色 10助攻!大胡子有新追求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收听腾讯NBA微信官号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