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四人!KG第20赛季启程 返波士顿送10+6

历史第四人!KG第20赛季启程 返波士顿送10+6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篮网今天在揭幕战中以105-121不敌凯尔特人,加内特(微博)从波士顿开启第20个NBA赛季,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NBA征战20载以上的球员,更是成为现役第一人!

加内特今天首发出场,开启了辉煌生涯的第20个赛季,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征战20赛季以上的球员,此前三位创此辉煌的分别是罗伯特-帕里什(征战21赛季)、凯文-威利斯(征战20赛季)和“天勾”贾巴尔(第20个赛季)。且不论KG身上那些耀眼的成就,但从“征战赛季数”这一纪录而言,加内特就已经可以称之为“传奇”,如今他正是成为历史第四人、现役第一人。

不知是不是巧合,加内特个人第20个赛季是从波士顿起步的,波士顿之于加内特,有着特殊的情感,这里是他梦想结果的地方,他曾是这里的标志性人物,“KG嘶声怒吼”也成为绿衫军开场宣传片的第一帧画面。2008年,他和皮尔斯雷-阿伦一道问鼎总冠军,如今三人均已离开波士顿,不过加内特重新回到圆梦之地,还是受到了波士顿球迷的欢呼。

如今的KG虽然已不是球队的核心和主打球员,岁月的交替带走了他的爆发力和速度,却无法带走他的经验,他对于篮网的作用仍然非常之大,就像篮网头号球星德隆-威廉姆斯所言的那样,加内特就是榜样,他教给年轻人如何努力训练、如何打好比赛,换言之,加内特对于其他篮网球员而言,就如“导师”一般。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2014年5月15日,篮网与热火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当雷-阿伦用一记诡异三分将篮网的梦想击碎时,加内特赛后第一个走出球场,他没有祝贺对手,也没有接受采访,低头快步行走的背影让人心疼。虽然已经39岁“高龄”,但加内特仍然不愿服输,这也就是为什么,尽管退役传言此起披伏,但他最终仍然站在了2014-15赛季的赛场上。

加内特尽显老将中轴作用,攻防两端的表现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稳”,开局他就送出一记诡异秒传,只见KG背身要位接球后吸引防守,顺势将球送给博格达诺维奇,后者上空篮轻松命中,此后他连续接到队友助攻,在中距离跳投命中,其实,这已是加内特最常规的进攻武器,篮下强打和突破等技术动作很难在39岁的加内特身上看到,不过好在KG保持着不错的投篮感觉,中投相当稳健。

下半场球队大比分落后时,加内特并没有选择休战,或者选择消极怠工,他不断鼓励着队友继续战斗,他也以身作则连续中投得手,第三节战至一半,加内特被泰莱托维奇换下,坐上板凳席上的KG身披训练装,并没有太多表情。第四节篮网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时,加内特短暂出场并助攻乔-约翰逊飚中三分,不过由于分差太大,篮网最终遗憾输球,而对加内特而言,纪录什么的也只是浮云了。

只愿“老兵”加内特第20个赛季一切都好!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