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四纪录一战作古 前米兰铁卫复仇囧叔

尤文图斯四纪录一战作古 前米兰铁卫复仇囧叔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金身终被破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如同宿命,阿莱格里本赛季2次在联赛未能取胜都遇到了自己的“仇人”,贝拉尔迪领军的萨索罗逼平了尤文,替补出场的安东尼尼完成绝杀,让阿莱格里吃到了执教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后在意甲(微博 专题) 的第一场败局。

阿莱格里并未轻视热那亚,反而在赛前强调热那亚是一支作风稳健的球队,战胜巴勒莫也缓解了之前两战不胜带来的舆论压力,囧叔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两次开起了玩笑。不过,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阿莱格里始终未能激发出球员的状态,近三战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里皮(微博)公开指责阿莱格里的球队不如孔蒂时代有狠劲。

阿莱格里的言论也引发了争议,囧叔要求球员们即使在表现不好时也要想办法赢得比赛,几位老帅对阿莱格里言论的看法不一。扎切罗尼很支持囧叔:“这支尤文的确和上赛季不同,但说他们踢得很糟糕并不正确,其实我很喜欢他们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曼奇尼也持这样的观点:“阿莱格里说一个赛季都保持同样的水准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超级强队也不会如此。”

没有想到的是,对热那亚的比赛却成为了尤文图斯的滑铁卢。加斯佩里尼本赛季的排名布阵颇受媒体好评,前8轮已经使用了4种阵形,此役的用人也很有心意,中场清一色是能跑能拼的球员,甚至让97年的曼德拉戈拉完成了意甲处子秀。孔蒂时代,尤文习惯于向对手主动施压,也总是能在与对手的比拼中占据优势,而阿莱格里强调对比赛的控制,反而在遇到对手的积极拼抢时手足无措。

尽管在控球率、传球次数乃至角球次数都占据绝对优势,但尤文此役几乎没有创造出得分良机,而运气也没有站在斑马军团的一边,略伦特、奥邦纳的射门先后被门柱挡出。而热那亚却很幸运,虽然直到第64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但3次射门全部射正,也凭借马特里、安东尼尼两名替补的配合完成绝杀。

如果说阿莱格里称得上马特里的恩师,那么安东尼尼就将阿莱格里视为真正的“仇人”。2012-13赛季,安东尼尼仅获得6次出场机会,而之前一个赛季,安东尼尼还曾27次为米兰出场,离开红黑军团前,安东尼尼炮轰阿莱格里:“考虑到我对米兰的贡献,我理应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而在阿莱格里被米兰解职后,安东尼尼的妻子更是在推特兴高采烈的表示:“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安东尼尼的绝杀极具历史价值,这一脚让尤文图斯的四项纪录作古。斑马军团本赛季的开局不败纪录,跨赛季15场不败纪录,对阵热那亚的10场不败纪录以及客场5场不败纪录全部被打破。更郁闷的是,尤文在积分榜还被罗马追平。阿莱格里赛后解释:“我们6名后卫防守对手的两名球员,却被对手的反击破门。赢得联赛冠军你不需要拿到108分,只需要比排名第2位的球队多拿1分。”

问题在于,尤文虽然面对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微博 专题) 关键战役,但联赛对手实力不强,恩波利帕尔马都是排名靠后的球队,这本该是尤文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机会,但负于热那亚,对斑马军团球员的心理打击会很大。不过,对安东尼尼的妻子来说,看着安东尼尼绝杀阿莱格里的球队,打破卫冕冠军的赛季不败纪录,把领头羊拉下马,这肯定是更加美好的一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