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第一防守倒数 米兰顾头不顾腚怎争前三?

进攻第一防守倒数 米兰顾头不顾腚怎争前三?

因扎吉的脸上写满焦虑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尽管对卡利亚里依旧保持着连续24场不败的纪录,尽管已经在积分榜上攀升到第3位,但对于客场作战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和因扎吉来说,本轮能够拿到1分只能用“幸运”来形容,如果不是博纳文图拉的神仙球,不是阿比亚蒂最后时刻用脚挡出对方的绝杀,红黑军团将遭遇本赛季的第2场联赛败绩。

本场比赛前,因扎吉还表示与老帅泽曼过招是一种乐趣:“泽曼崇尚攻势足球,他率领的球队总能在比赛中踢得十分漂亮。”而到了比赛过程中,“乐趣”一说早已被皮波抛到了九霄云外,主场作战的卡利亚里从一开始就发动猛烈攻势,前11分钟米兰两大中卫阿莱士拉米就已经各有一次关键解围,尤其是拉米,他硬生生将对方射向空门的皮球铲出了底线。

第24分钟,卡利亚里两名球员的配合彻底撕碎了米兰防线,伊巴尔博抢在出击的阿比亚蒂身前头球打破僵局,尽管10分钟后博纳文图拉就用一记出乎意料的吊射扳平了比分,但此后进攻更有威胁的还是卡利亚里:第58分钟,孔蒂任意球射中立柱;第89分钟,法里亚斯势在必进的射门被阿比亚蒂用脚挡出。通过中前场的高位逼抢,以及伊巴尔博等人在前场的强大冲击力,米兰风雨飘摇的后防线多次被打穿。

全场比赛,米兰的13次射门比对方少3次,3次射正少2次,4次角球少2次,在对方的逼迫下,米兰前55分钟就在后场出现了10次传球失误。在因扎吉的调教下,AC米兰前9轮打入的18球的确是意甲(微博 专题) 20队中最多的,这甚至比积分榜领跑的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罗马还多出2球,但同时红黑军团的失球也有12个,而尤文和罗马的失球则都是4个,在排名前11的球队中,米兰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失球数是并列最多的,因扎吉赛后不满的表示:“现在我们必须提高防守质量!”

由于很多时候都被对方摁着打,因此能够在客场收获一场平局,因扎吉也相当满意:“1-1可能对卡利亚里有些不公平,但这个结果也是我们拼来的。今天这场比赛非常艰难,跟泽曼的球队交锋从来不会轻松。对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我们获得的平局就相当于输球,但卡利亚里对国际米兰都打入了4球,所以今天这个结果我们可以接受。”

AC米兰本轮过后冲进了前三名,但他们与前两名的差距却足足有6分,而从第3名到第10名的佛罗伦萨之间,积分差距则不过3分,也就是说,红黑军团的第3名随时有可能不保。对于意甲目前混乱的形势,因扎吉也心中有数:“本轮那不勒斯也被逼平了,尤文更是输给了热那亚,下轮主场对巴勒莫将是我们稳住前三的绝佳机会。”

接下来米兰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巴勒莫和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第12轮则将迎来与国米的德比大战,2015年之前,红黑军团联赛中的对手还包括乌迪内、热那亚、那不勒斯和罗马,除了巴勒莫以外,其余对手都是排名前10的劲敌,能否平稳度过这段魔鬼赛程,也将是因扎吉和AC米兰能否实现赛季目标的关键。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