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联赛将开打 外援质量大幅提高成看点

新赛季女排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大连开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男排联赛将于11月16日开赛。昨天,排管中心公布了新赛季排球联赛最新规定和动态,总决赛第一次变成五战三胜制。

女排对抗激烈没商量

女排A组为卫冕冠军浙江队、广东队、上海队、山东队、福建队、江苏队,B组为天津队、八一队、辽宁队、北京队、四川队和河南队。两个小组前4名进入8强主客场赛,后两名进行9至12名的主客场争夺。

北京汽车女排所在的B组,天津队是夺冠热门,河南队拥有冉冉升起的新星朱婷。八一队由前国家队主帅俞觉敏指挥,是本赛季最具夺冠实力的球队。四川队风靡仁川亚运会的“女汉子”张晓雅逐渐崛起。传统劲旅辽宁队与北京队实力不相上下。北京队引进了美国女排主攻手罗宾逊和土耳其女排接应二传手塞达,同时国手曾春蕾(微博) 刘晓彤和乔婷归队,八一队副攻手 陈瑶也加盟球队,实力有所增强。

北京男排能否三连冠

新赛季男排联赛将于11月16日开赛。新赛季男排联赛A组对手强弱分明,为北京队、八一队、河南队、江苏队、浙江队、河北队,B组为上海队、山东队、福建队、辽宁队、四川队、广东队。联赛依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小组赛,第二阶段是8强主客场赛,第三阶段是三战两胜的半决赛以及最后五战三胜的总决赛。

不出意外,北京队、上海队、山东队、八一队有望杀进最后的联赛四强,只是四川男排可能成为变数,他们引进了罗马尼亚主攻手博格丹和法国队接应二传手莫里,实力会有明显提升。

北京汽车男排在新赛季中能(微博 数据)否实现三连冠?北京队主帅李牧坦言,现在说冠军太早,认真打好比赛最重要。

外援质量大幅提高

本赛季外援总人数为14人,数量不如上赛季,但质量明显高于上赛季。女排方面,北京、上海、福建和四川引进的8名高水平外援,全部参加了今年在意大利结束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

男排方面,北京、上海、四川三家俱乐部引进了6名外援,分别来自美国、波黑、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和罗马尼亚等国。意大利一流球星萨瓦尼和塞尔维亚球星科瓦塞维奇加盟上海队,这两位大牌球星搭档的主攻线最具杀伤力。本报记者 孔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