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彻底垮掉 辜建明称四川足球失去生存土壤

特约记者乐修成都报道 当了22年的成都市足协秘书长的辜建明(微博),当初曾参与运作英国谢菲联入主成足。

虽然与成都足球渊源颇深,但本赛季,辜建明竟然没去现场看过成都天诚的比赛,“俱乐部的事我们没法插手,管理肯定有问题,但现在说不合适。”对于当年的金牌球市,辜建明唏嘘不已,“此一时彼一时,投资人要剥离足球,球迷的胃口调高了,球队成绩不好难免陷入恶性循环,现在成都足球是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了。”

与记者聊天时,辜建明非常羡慕其他一些城市的足球环境,“北上广就不说了,就是武汉、贵阳这些城市,足球环境都比成都好。投资足球的企业家有远见,知道投资足球是回报社会、回馈大众,同时自己也能获益匪浅。但在成都,我们找不到这样的企业家,地域民风决定了我们可能还需很长时间,才能出现一个自愿为足球掏钱、进而回报社会的企业家。”他还坚持认为,当年的“雄起声”诞生地、甲A元年的揭幕战赛场——成都体育中心如今已不再愿意“低价”承办比赛,而是变成了一个文艺展演中心,是成都失去职业足球的原因之一,“球队在外面颠沛流离,看台上观众寥寥无几,搞职业足球的艰难可想而知。”

对于成足的彻底垮掉,一名市足协官员说:“这些外来投资者都有商业目的,不是本土企业,怎么可能为四川足球打造长远规划?生意没做成或没做好,人家肯定就要跑,搞两年就换一家,俱乐部和球队伤筋动骨,怎么可能搞得好?”

尽管如此,辜建明还是说:“现在市足协手里还有四个年龄段的梯队,还有一批球员留洋,青训的基础仍然在。但对于搞职业足球,真的不好说。如果有一个龙头企业愿意长期担责,成都足球还是很有希望,但我们不需要喊口号赚噱头,而是需要实打实的投入,成都足球再也经不起折腾了。只有成绩上去了,才可能得到各方的支持,转入到良性循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