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前瞻:能否变三巨头 期待利拉德蜕变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利拉德用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记三分球帮助开拓者敲开西部半决赛的大门,可是门里面等待着的是状态如神的马刺。尽管如此,在奥尔德里奇与利拉德的内外双核带领下,波特兰人在西部仍有一战之力。

上赛季回顾:半程龙半程虫

开拓者看起来还不错,更加全面的进攻,得分效率提升,一切那么自然而然,然后他们在开赛后的前两个月创造了西部最佳战绩。

可是,他们状态下滑也快得有些让人接受不了。从赛季开始到1月31号,最后2分钟,分差5分之内的比赛,开拓者的战绩是11胜3负。而从2月份开始,他们在这样的比赛中的战绩仅仅为4胜6负。也就是说,波特兰人在关键战中的战力在几个月之类发生了质的下滑。

在3月末到4月初的一段时间里,开拓者顽强地应对每一场比赛,保持着奥尔德里奇的健康,最终以54胜28负的战绩将季后赛的第5张门票牢牢锁定在手中。退一步说,即使在第一轮输给火箭队,也同样意味着开拓者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

暑期动作:老将带来经验

开拓者的核心阵容早已确定,但是他们在休赛期依然补进了一些老将。布雷克相比小莫,是一个有更稳定的替补控卫,也是一个更好的纯射手。底角是他的投射热点区,这无疑让开拓者本就猛烈的三分火力锦上添花。他的防守智商会帮助他在关键时刻能起到关键作用。而他也会给板凳带来新的活力。

波特兰还需要一个能盖帽的人,于是他们找到了克里斯-卡曼。只是每年490万的薪资,还签了两年,对于这样一个在糟糕湖人表现也比较糟糕的球员来说,这一手的确有些贵。

阵容简介:双核能否变三巨头

不出意外,开拓者的首发阵容应该是:利拉德、奥尔德里奇、洛佩兹、巴图姆以及马修斯。这是一套攻守均衡的阵容,奥尔德里奇早已证明了联盟前三内线的实力,利拉德在上赛季季后赛积攒的经验值足以帮助他继续坐稳全明星的位置,另外三人的特点非常明显:巴图姆擅长防守,投射能力突出,洛佩兹可当防守铁闸,马修斯是球队外线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但开拓者需要的是找出第三位明星球员,巴图姆看起来很像,但是争取进入全明星才能证明他的实力,也能帮助开拓者真正成为西部的顶尖强队。

洛佩兹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内线,但开拓者还是要努力去保护篮筐。在防守身体强壮,技术全面的小前锋和位置灵活的4号位时,开拓者也需要更好的锋线球员。

新赛季展望:稳固西部前八位置

开拓者在休赛期的发挥中规中距,他们没有把奥尔德里奇的合同签的更久一点,大奥也没必要为了那些美金提早作出决定。开拓者踏踏实实地签下老将,增加板凳深度,没有做出全垒打般精彩的大交易。

但是他们忽视了一个问题,缺失选秀权的情况下,开拓者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太年轻了。上赛季开拓者的表现,对于这群年轻人来说,已经是他们所能达到的最高点。他们是将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还是迅速走上下坡路,都值得继续观望。

因此,如果开拓者能够继续像上赛季那样保持球队在西部前八中不可小觑的竞争力,他们就已经获得了成功。

最大关注点:利拉德还能提升吗?

2014年5月11日,在开拓者与马刺的第三场季后赛比赛中,利拉德成为自詹姆斯(2006年)来首位能在个人前9场季后赛比赛中至少拿下200分50个篮板和50个助攻的球员。

2014年5月13日,在开拓者与马刺的第四场季后赛比赛中,利拉德成为自2010-11赛季杜兰特以来首位能在个人前10场季后赛比赛中场场至少拿下17分的球员。

这就是一位2012年才进入联盟的球员交出的成绩单。如果说奥尔德里奇是开拓者常规赛战绩的保证,那么利拉德在季后赛中完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如果说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只是利拉德向世人展示自己实力的一次表演,那么对火箭那一记可以当选上赛季季后赛最佳进球的三分球,已经帮他奠定了历史地位。

新赛季,很多球员对联盟第一控卫的名号非常在乎,比如韦少,比如保罗,比如沃尔(微博)等,利拉德就是这样一位球员,你丝毫感觉不到他的张扬,但是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杀死你。

预测战绩:55胜27负

因为雷霆的存在,开拓者在西北区的处境可能会险恶一些,但是只要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奥尔德里奇,球队保住西部前八甚至前六的位置并不是难事。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