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赛季前瞻:黑马已变千里驹 或进东部前三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上赛季的奇才成为东部黑马,险些杀入东部决赛。新赛季,引进了皮尔斯的奇才已是千里驹,如果年轻球员能够继续成长,老将保持状态,有望进入东部前三。

上赛季回顾:东部黑马

奇才在上赛季一扫颓势,沃尔(微博)证明了自己配得上顶薪合约,带队在常规赛拿到44胜创球队2005年以来最佳战绩,自2008年之后首次闯入季后赛。奇才在季后赛首轮打败了防守强悍的公牛,东部半决赛不敌步行者遗憾出局。

虽然未能杀入东部决赛,但奇才展示了年轻球员的冲击力和老将们的稳定性,内外结合能快能慢防守坚韧,已成东部最优质潜力股。

暑期动作:喜获真理

奇才在休赛期失去了阿里扎,这对于球队而言是个比较大的损失,但他们得到了皮尔斯。“真理”的加盟为奇才带去了经验和关键时刻的执行力,而这正是以年轻后场双枪为核心的奇才所急需的。不要指望皮尔斯打出怎样漂亮的数据,他的作用更多体现在更衣室的领导能力,以及比赛生死时刻的关键球处理上。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皮尔斯对于奇才就是如此。

奇才还成功留下戈塔特,球队保存了内线的强势。天赋可以让一支球队在常规赛打出佳绩,但想要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内线的强硬度很重要,奇才在这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

阵容简介:双枪领军

沃尔和比尔堪称联盟最优秀的后场组合之一,这对双子星能突能投,杀伤力相当不俗。司职控卫的沃尔,有安德烈-米勒提供支援,奇才一号位冲击力与沉稳兼备。比尔和韦伯斯特在二号位轮换,三号位失去了阿里扎,皮尔斯填补空缺,2013年探花郎波特给“真理”打替补。

奇才内线配置出色,中锋位置有戈塔特和亨弗里斯,大前锋则是内内与古登联手,这种水准的内线组合,在东部很有竞争力。

新赛季展望:杀奔前三

奇才上赛季打出44胜位列东部第五,经过一个成功赛季的历练,新赛季的奇才将向获胜场次50+发起冲击。步行者衰落,热火失去了詹姆斯,奇才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具备了东部前三的水品,大有希望力压热火夺取东南赛区头名。

不过,奇才还不是骑士,他们的阵容尚未豪华到三巨头的级别,他们也不是马刺,没有随便打就能50胜的底蕴。奇才的几员大将沃尔、比尔、内内和戈塔特都有令人担忧的伤病史,一旦这四人中有谁在身体上遇到麻烦,奇才的竞争力势必将削弱。阿里扎的离队对奇才的防守影响很大,他们失去了外围防线的铁闸。另外,奇才上赛季是黑马,他们在新赛季可就不会重现从无人关注的角落杀出的情况,而是会成为诸强重点研究的对象,优势会被压制,缺点则将被放大,奇才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才行。

最大关注点:沃尔的崛起

沃尔上赛季场均19.3分4.1篮板8.8助攻,得分与助攻均为NBA生涯新高,82场常规赛全勤,健康状况较之前大为改进。沃尔是联盟速度最快的控卫之一,身体天赋堪称顶级,他上赛季在投篮方面取得了进步,三分球在出手增加的情况下命中率反而提升到35%,这是相当可喜的变化。

一支球队最终能够进入争冠行列,团队实力固然重要,但巨星效应同样不可轻视。奇才想要真正与骑士等超级劲旅争锋,沃尔的成长至关重要。虽然已经是全明星球员,但沃尔仍大有潜力可挖,新赛季是沃尔的新台阶,迈上去就将进入全新的球星等级。

预测战绩:52胜30负

52胜对于奇才是有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们要在东南区内部战斗中小心热火。热火看似明,实则是个谜,因为韦德(微博)究竟能打出怎样的水平难以预料。一旦韦德重新成为“闪电侠”,热火的战斗力不容小觑。当然,对于奇才来说,没必要整天盯着热火,他们还是要以自我为主,避免重大伤病,推动年轻球员继续提升,这些才是球队在东部杀到前三的重要因素。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