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新赛季老面孔的新角色 帕森斯前途如何

想查看苏群(微博)更多文章,请查找微信公众号:suqunbasketball

NBA新的赛季两天后(10月29日)就要开始。新的开端,总会有新的变化,有不少老面孔因为换了球队、或者身边队友出了新情况、换了教练等等,新赛季会面临新的任务。骑士队就不用提了,几乎天天都在谈论,但有更多的一线球员的角色变化,会对球队成绩乃至NBA的格局产生影响。

安东尼尼克斯

除了主力控卫变成了卡尔德隆,纽约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我们知道“三角进攻”和过去纽约的单打战术相比,是彻底的颠覆,所以安东尼承受的压力非常大。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安东尼对三角进攻适应得不错,但在这个复杂的战术系统中,进攻核心的打法改变最容易,而最不容易的是他身边的队友。可以预见的是,安东尼仍然会是得分王的有力竞争者,命中率也会略有提高,可是尼克斯队的成绩却取决于安东尼身边的人,包括那个说自己“适应起来很费劲”的JR史密斯(微博)。纽约是舆论风暴的重灾区,不知道安东尼有没有信心和“禅师”一起挺过去。

卢尔·邓(热火

穿上“勒布朗的靴子”是相当令人尴尬的事,但整个夏天非洲邓都在纠结于自己的角色,他含蓄而彬彬有礼的个性,一直阻碍他在狂野风格的篮球联赛中成为合格的领袖。因为年龄偏大,伤病普遍,热火会是一直相当不稳定的球队,而邓自己也经常受伤病困扰,现在腰伤仍没有完全恢复。如果韦德(微博)不堪重负,要休息一个阶段的话,邓的名声将受到最大的考验——要知道在勒布的阴影下,你无论怎样发挥,都会有负面评论。

斯蒂芬森(黄蜂

上赛季的“三双王”从来不缺自信,但在步行者队时,他纽约人爱做秀的个性与球队的蓝领特征格格不入。被乔帮主看中后,斯蒂芬森在黄蜂(过去的山猫)替掉了山猫的老忠臣亨德森的首发位置。他和帮主签的是“2+1”合同,而且固定在年薪900万,这也显示了双方的不信任,各自留有余地,无论为了证明自己还是希望在两三年后获得大合同,疯狂的兰斯肯定会全力去拼。和步行者不同的是,这个队有非常正统的后卫肯巴·沃克,内线的杰弗森也有足够的单打能力,完全不同于希伯特,看兰斯能打出几个“三双”。

加里纳利/麦基(微博)掘金

这两人上赛季一个没有打,一个只打了5场,他们两人的重伤让年轻的掘金浪费了一个赛季。双双归来后,这个队已经有比较大的变化,劳森确立了自己的领袖地位,法瑞德在赛季中和夏天的世界杯都成了明星,希克森的拼劲感动了球队领导。显然,加里纳利必须面对这种新变化,以延续他在前一赛季的爆发式表现,麦基还要去和莫兹戈夫争时间,谁能抢到首发位置还很难说。

乔治·希尔(步行者)

保罗·乔治在国家队热身赛断了腿,几乎整季报销,希尔需要承担外线核心的角色。步行者今年引进斯塔基担任首发控卫,希尔移到2号位,乔治的3号位由迈尔斯顶替。斯塔基是一个有大梦想但能力有限的后卫,迈尔斯有经验但从来都是配角,替代乔治成为外线领袖的任务,非他莫属。上赛季随着乔治向顶级明星层次跃进,希尔比前一个赛季有所收敛,出手数量下降(平均11.5次下降到8.1次),防守任务加重,但对比今年和去年和季前赛,乔治的攻击作用明显增加,如果满负荷运转,新赛季有可能达到12至15次出手。

帕森斯(小牛

火箭球迷眼中的高富帅,是今年夏天自由市场上最大的赢家,他获得了小牛和安踏两份大合同。帕森斯在小牛的空间和机会远大于在火箭:在外线,蒙塔·埃利斯虽然得分能力强,但并不是哈登那样的得分超级大户;在内线,诺维茨基要延续职业生涯,势必缩减出场时间,帕森斯也可以在轮换时间出任4号位。从季前赛表现看,帕森斯有希望突破上赛季在火箭平均近17分的表现,他的三分球也很稳定,希望高富帅借此冲击一下全明星。

撒迪厄斯·扬/马丁森林狼

虽然是第一次换球队,但这对球风朴实的撒迪厄斯来说一点都不算什么,再大的风浪也比不上76人的阵容巨变吧?上赛季他在费城达到了平均近18分和6个篮板,在森林狼将代替凯文·勒福出任主力4号位,有充分的空间。但马丁就不同了,他的首发2号位岌岌可危,如果桑德斯认定长手长脚的布鲁尔更能在3号位上打首发,那么状元维金斯就会挤掉马丁。可以预计这个赛季将会是马丁职业生涯的大拐弯。

考德威尔-波普(活塞

去年选秀首轮第8号,刚刚度过一个让人失望的新秀赛季,但年轻人的好处在于,青春就意味着机会。今年活塞对高层进行了大改组,大范甘迪入主并集权在手,完全不同于过去主教练傀儡式的统治。大范放弃了斯塔基,新签的湖人旧将米克斯腰伤很重,要缺阵几个月,这意味着考德威尔-波普可以在首发2号位上充分施展自己的全能素质。他面临的困难,一是活塞的进攻会侧重于内线的门罗和小前锋乔什·史密斯,二是自己有膝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