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赛季前瞻:再显熊的力量 死磕西南区三强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西部季后赛级别的强队与准强队中,灰熊似乎一直是最不起眼的,但“熊的力量”这战斗口号声总能让对手们感到紧张。完全可以想象:新赛季中灰熊仍将在黑白双熊率领下压制节奏、揉捏对手;而同时灰熊组构出的堪称强大级的小前锋战斗群,也将给球队带来相当新意,为再取50+胜场形成保障。

上季回顾:先抑后扬再抢七

灰熊上赛季常规赛其实就是做了两件事:马克-加索尔伤停的23场比赛中,战绩一度跌到了西部10名开外;而在小加回归并带动球队找回过往战斗感觉后,灰熊在常规赛中后段一路上扬,最终以50胜战绩拿到了西部第7名。季后赛他们只打了一轮,却相当醒目——在不被舆论看好甚至不受待见的情况下同雷霆打到抢七,灰熊出局的结果似乎越解释越显“通情达理”,而熊的力量确实也再度得到体现,灰熊甚至还从中揣摩出了新赛季的调整方向。

今夏运作:继续“熊的力量”

前年夏天,功勋教头霍林斯因与管理层闹翻离开了灰熊,戴夫-约格尔从而由助教上位为主帅;对于约格尔来说,幸福来的透着“幸运”就要付出一定代价——上赛季中途他一度濒临下课窘境;但今夏森林狼向约格尔挥动的橄榄枝刺激或警醒了灰熊,灰熊老板与管理层迅速做出了留住约格尔的决定。

球员方面灰熊今夏也有大动作,兰多夫执行了2014-15赛季的球员选择权,并与灰熊签下了两年2000万的续约合同,这意味着黑白双熊将继续较长时间地携手领军。失去迈克-米勒的情况下,灰熊补充了卡特比斯利等球员。

引入与留队:签入卡特、比斯利;续约兰多夫、尤德里卡拉西斯;选秀得到乔丹-亚当斯、贾内尔-斯托克

离队:迈克-米勒、埃德-戴维斯詹姆斯-约翰逊、贾马尔-弗兰克林

阵容简介:小前锋配置升级

兰多夫的执行选择权与续约,是灰熊延续战斗纲领的标志性事件;但灰熊的内线其实也出现了变化——黑白双熊的有力替补基本只剩下库弗斯一个人了;换种表达方式即是:灰熊有些惊人地放走了埃德-戴维斯。此人过去两个赛季场均15分钟内5+4的数据貌似不起眼,却是联盟公认的“两双潜质”,在湖人两年200万合同引入戴维斯后,洛杉矶媒体交口称赞“捡了大便宜”。在失去这样的球员后灰熊没有相对应的补充手笔,似乎预示着内线重心的松动节奏。

与内线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灰熊如今以小前锋位置所凸显的锋线(锋卫)配置——卡特与比斯利来了,不要忘记灰熊还有科比口中的“魔鬼防守人”托尼-阿伦,以及有着总冠军品质的普林斯。这似乎能理解为:灰熊是在“被杜兰特打败”后进行了针对性布局。加之康利、被灰熊寄予厚望的22顺位秀乔丹-亚当斯,灰熊的外线升腾出了一股“升级”感。

新季展望:“内战”定成败

灰熊在上赛季显然是受到了小加长期伤停的影响,但他们依然拿到门票去玩抢七;如今带着齐整阵容投入新赛季,灰熊的自信心与我们应给出的信心就是明摆着的;说到底绝不能忘记——前个赛季灰熊可是在功勋霍林斯率领下打出了56胜、季后赛可是打入了西部决赛的。虽然西部的竞争绚烂度持续提升,灰熊即使很难再将西决视为奋斗目标,一众锋线球员配合着黑白双熊高喊“熊的力量”,其震慑度还是非常明显的。

50+胜场数将是灰熊的客观目标。身处“疯狂大西南”加大了灰熊的奋斗难度,但另一方面也为灰熊提供了一个刺激因素——眼盯马刺、手拉火箭、脚绊小牛;甚至说灰熊完全可以不理会西部排名,而就紧盯着西南区排名——上赛季灰熊在西南区的16场内战中只取得4胜,纵然有着小加伤停一时的借口也说不过去;对照小牛如今雄心再度勃发,灰熊新赛季内战若还是这个行市,西南老四的位次就很难改动了。

预测战绩:51胜,西部第7

关注焦点:远投与康利

围绕黑白双熊的各种揉捏打法,灰熊一直是联盟中最有“压制节奏”口碑的球队之一;灰熊上赛季场均出手82次排名联盟第22位,而这场均82次出手中还有83%的比重是在三分线内,结论就非常清晰了——灰熊场均14次三分球出手是全联盟最少的。如今迈克-米勒离开,卡特在带来新一个“终结进攻”选择点同时,事实上也承担起了能否表率灰熊提升外线火力的任务。

我们当然也有必要关注“吊儿郎当”的比斯利能否把握在灰熊的底薪合同重放光芒,托尼-阿伦每每遇上顶级锋卫都会提供出醒目看点;而决定灰熊能否提升的最关键球员是康利,上赛季康利场均17.2分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从连续4年场均助攻超过6次(另有近3篮板2抢断数据)来看,他是有可能向一线明星控卫行列迈进的,也应该加紧落实这个目标。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