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奥吉尔夺冠容易追勒布难 数据只占勒布1/3

[摘要]法国人对WRC赛场的统治还在继续。尽管塞巴斯蒂安·勒布已经退出江湖纷争,但另一个塞巴斯蒂安却已经接过他的衣钵,完成两连冠——这就是奥吉尔。

WRC奥吉尔夺冠容易追勒布难 数据只占勒布1/3

吉尔

记者罗乐报道

法国人对WRC赛场的统治还在继续。尽管塞巴斯蒂安·勒布已经退出江湖纷争,但另一个塞巴斯蒂安却已经接过他的衣钵,完成两连冠——这就是奥吉尔,30岁的上阿尔卑斯省人在上周日结束的西班牙站中提前卫冕成功,为自己的新王朝打下了又一根基石。

唯一不同的是,雪铁龙因勒布的离开而失去冠军,大众因奥吉尔的到来赢得冠军。队友拉塔维亚是唯一能够接近奥吉尔的人,但实际上整个赛季的走势都是按照奥吉尔的路线设计的:他在赛季中赢得了7个分站赛冠军,而拉塔维亚拿到了4个。

“我要祝贺塞巴斯蒂安和朱利安(奥吉尔的搭档),他们在西班牙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他们配得上世界冠军。”拉塔维亚说,“我和搭档米卡一直在努力让冠军悬念保留下去,尽可能越久越好。可惜,我们在上周五丢掉了太多时间。”

“拿到第1次世界冠军就很伟大了,但拿到第2个则更伟大,”领先队友11.3秒抵达终点的奥吉尔说,他在西班牙站最后一个赛段冲刺后立刻就和家人相拥在一起,“这证实了第1次冠军绝非昙花一现。”

身着白色队服的奥吉尔和搭档随即就进入庆祝时刻,他俩被现场众多的工作人员、车迷以及媒体记者团团围住,手握香槟到处喷洒。摄像机、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而远方书写着“又一个冠军”的横幅,则似乎是在昭示着奥吉尔将君临天下,“今天我们会有一场大大的Party!”

然而,若如勒布那样统治WRC,奥吉尔不仅要维持好状态,更要抓紧时间。从2008年首次参加WRC至今,奥吉尔在83场比赛中赢得了23次分站赛胜利,34次登上领奖台,304个赛段头名;而车王勒布的相关数据,是168场比赛78场分站赛胜利,116次进入前3名,900个赛段头名。

相比之下,奥吉尔的“职业生涯”已经近半,但其各项数据却只有勒布的1/3。

“我在这个赛季就有一些艰难的时刻,我的精神有些脆弱。”奥吉尔在赛后总结说,他成为了1977年以来第4位卫冕WRC冠军成功的车手,“最重要的是,我做出了回应。很多人帮助了我,车队帮助了我,我的妻子帮助了我。”

重复勒布王朝或许很难,但另一组数据却在为奥吉尔和车队一起开辟新王朝做证明。今年大众赢得了11场分站赛,这追平了勒布领衔时期雪铁龙在2005、2008年做到的事。2014赛季他们的积分已达到416分,领先第2名雪铁龙的187分。在还有一站即将结束赛季的情况下,车队老板们又该乐开花了。

“奥吉尔配得上这个新冠军,也配得上上一个冠军。他们非常完美地抵抗住了拉塔维亚的压力,聪明地掌握了优势,”车队赛事总监乔斯特·卡皮托说,“单赛季11场胜利,大众创造了新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