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8天内3场进3球 老魔兽扛起进攻大旗

老当益壮!8天内3场进3球 老魔兽扛起进攻大旗

德罗巴(微博)扛起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进攻大旗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德罗巴,又是德罗巴!在迭戈-科斯塔雷米双双因伤缺阵的时候,36岁的老魔兽一人扛起了球队的进球重任,今天在联赛杯对什鲁斯伯里进球后,科特迪瓦人已经连续3场破门打入3球。

德罗巴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上半场他主要精力都投入到拼抢之中,但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许尔勒的传球意外弹到萨拉赫脚下,埃及人禁区弧内挑传,包抄到禁区中路的德罗巴球到人到,在对方球员的贴身逼抢下,他丝毫不作调整直接左脚抽射,皮球绕过门将钻入球门左下角,1-0!而在对方扳平比分后,切尔西第81分钟的制胜进球也有德罗巴的功劳,正是在他的逼迫下,慌乱解围的格兰迪森才将球顶入了自家大门。

德罗巴不但进攻中积极跑位、扯动,而且防守中也严格执行教练要求,无论前场逼抢还是本方禁区内的头球解围,经常都能看到魔兽的身影,科特迪瓦人简直就是个全场自由人,《每日电讯报》由衷的赞叹:“必须要称赞德罗巴的职业精神,作为场上资历最老的球员和队长,他本不用如此拼命。”《进球网》也在赛后给他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

对于德罗巴来说,他重回切尔西的定位本来是球队的第三前锋,但由于迭戈-科斯塔和雷米先后受伤倒下,老魔兽反而成了锋线上的顶梁柱,一如他第一次效力切尔西之时。算上本场比赛,德罗巴已经在8天之内连打了3场,其中第一场对马里博尔是在第15分钟换下受伤的雷米,而上周末联赛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以及今天的联赛杯,他都是首发打满了90分钟,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联赛杯,科特迪瓦人每场1球,近3场已经打入3球,点球、定位球和运动战,3个进球的方式各不相同。谁能相信,如此高效的魔兽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年满36岁。

尽管难掩率队晋级的喜悦,但德罗巴赛后还是非常礼貌的称赞了对手:“这里的场地非常糟糕,天气也非常恶劣,而对手则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付出了全部,他们证明了自己为何能杀入联赛杯第四轮,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艰难的比赛。”而当记者问他36岁“高龄”还能连续作战的原因时,魔兽也借机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有了那些忠实球迷的支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

在英国媒体看来,德罗巴之所以能在最近重新找回巅峰时期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他本身是一位冠军球员,是一位球队领袖和传奇,内心的责任感会促使他迸发出全部的潜能,对于曾给多位后卫带来终生梦魇的魔兽来说,36岁的他依然体壮如牛,依然知道球门的方向,更关键的是,他依然有着一颗年轻和拼搏的心。或许,这就是穆里尼奥舍弃托雷斯埃托奥,反而要重新召回德罗巴的原因,而魔兽也通过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绝不会辱没“切尔西传奇”这一荣誉。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