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休假仍不忘中国女排 大国家队概念继续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2014至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下周末即将揭幕,由于不久前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摘银,这令女排联赛受关注度有所提升。郎平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她近期将重点关注联赛,为明年国家队的组队做准备。

由于不再担任广东恒大女排主帅职务,郎平目前正在京享受难得的休假,“我的计划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好好调整身体。”不过,她也闲不住,经常看比赛录像,研究中国女排及其主要对手。她说:“与特别紧张的时候不同,放松的状态下看录像会发现一些细节。”

尽管率队获世锦赛亚军,但郎平认为必须看清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一传、防守等基本功,“一支球队不能有明显的漏洞。如果球队没有质的提高,到了真正的硬仗,很难取胜。”她坦言,其实今年队伍集训时已花费大量时间练习这些技术环节,但收效不是很大,“今后我们的重点工作仍是强化不足,继续 恶补 基本功,期待有所突破。”

上任以来,郎平一直倡导“大国家队”概念,扩大集训规模,考察和锻炼更多后起之秀。中国女排也得以度过了青黄不接的困境,尝到了新人涌现的甜头。明年女排世界杯也是首次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赛,郎平会否挑选精兵强将进行备战呢?“届时队伍的集训名单应该不只十几个人,我想吸纳更多年轻、有天赋的选手,在球队内部形成良性竞争。国家队的大门向所有积极向上、具备条件的运动员敞开,包括一些身体技术状态、训练比赛态度好的老队员。”

54岁的郎平曾在欧美累计执教十余年,可谓是世界级名帅。如今,高科技手段全面应用到体育训练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国教练临场指挥时手持平板电脑。然而,郎平却不依赖这些电子产品,难道她落伍了吗?对此郎平解释,“人家是临场做功课,我是赛前做好功课,习惯不同而已。临场指挥比赛时的直觉特别重要。作为主教练,你要预判到每个球会怎么打,快速地阅读比赛。关键时刻对方打什么战术、线路,我心里很清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