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矢志打造中国人的国际品牌获肯定

(注: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丰富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一生矢志打造中国人的国际品牌获肯定

匹克董事长许景南获胡润百富最受尊敬企业家

凭借带领匹克走向全球市场取得的卓越成绩,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荣获2014年度胡润百富最高规格奖项“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家”殊荣。在10月24日举行的胡润百富15周年庆典上,许景南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匹克20年来矢志不渝坚持国际化战略的肯定,也给了匹克继续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早日将匹克打造成让全球尊敬的中国品牌。”

胡润百富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自1999年创办以来始终关注国家与企业家的关系“揭示了中国经济与社会转型的本质”。其中,“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奖项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具有跨行业性、跨地区性贡献的企业家,是胡润百富一年一度颁发的最高规格的奖项,是对该年度中国企业家的影响力的评估。值2014年创办15周年之际,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广邀中国优秀企业家,探讨中国民营企业的国际化/民营企业的转型以及新的发展机遇。正是由于带领匹克在过去十年迎来飞跃式的“国际化发展”,许景南成为本届胡润百富峰会的中心人物。

“创国际品牌”一直是匹克人的使命,也是许景南的梦想。早在20多年前,许景南就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国际化战略”。从1993年起,匹克通过坚持不懈的全球商标注册,已经获得180多个国家的准入资格。从1995年开始,匹克先后取得了众多产品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环保认证等,在企业管理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上与国际实现了无缝对接。为了实现国际品牌的目标,许景南更是突出国内重围,与NBA、FIBA、WTA等国际顶尖赛事组织及帕克(微博)、巴蒂尔(微博)等国际顶级球星的合作,推动匹克品牌的国际化发展。2009年9月,匹克国际化走向巅峰,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实现了一个由家族式企业向公众企业的华丽转型,实现了资本国际化目标。

一生矢志打造中国人的国际品牌获肯定

截止2014年上半年,匹克已将产品出口至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拓展了40多个经销商、200多个经销网点。据匹克最新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其品牌国际市场收入同比去年上半年劲增68%,达到2.9亿元,已经占到总营收的22.6%。按照经济学界的定义,匹克已经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企业。

匹克的国际化步伐还在不断的加速。未来,匹克将打造“明星球员+明星赛事+明星产品”的“星战略”,开启新的营销模式。借助国际化的顶级运动资源,进行全球范围的立体营销,以此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在刚刚结束的FIBA世界杯上,匹克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篮球世界杯顶级合作伙伴,在世界篮坛大放异彩。而正在新加坡进行的WTA最高级别赛事——年终总决赛上,匹克的身影也让世界再一次记住了这个中国品牌。

对于国际化,许景南还为匹克制定了更加宏伟的目标——“三百”战略目标,即5年内完成100个国际的商标注册(已经提前完成)、进入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并力争在10年内实现海外收入100亿元,让世界更加深入的认识匹克体育。

“中国品牌走向全球是一项伟大而又艰巨的任务,只要我们保持专注、坚持到底,中国人就一定能创造出受全球尊敬的国际品牌。”董事长许景南在获奖感言中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elen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