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连足球将就此消亡? 建业保级形势最凶险

  谁能想到,国安真把恒大赢了

  中超争冠留悬念降级球队三选一

  昨天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倒数第二轮,8场比赛同时开战,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中超的两大悬念—冠军球队和第二支降级球队都没能被解开。

  本周日的中超最后一轮好看了!同样是8场比赛同时开踢,恒大和国安将在各自的赛场上为冲冠而战,阿尔滨、建业和亚泰则要为了避免降级苦苦缠斗。

  邵佳一任意球献绝杀!国安客场赢恒大

  自从恒大称霸中超以来,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像今年这样,冠军的悬念会如此扣人心弦。

  昨天的比赛之前,恒大领先国安6分,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国安要想反超恒大夺冠,除非有两次奇迹发生。昨天,第一个奇迹率先上演了—国安在客场和恒大的交锋中竟然1:0获胜,将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也将中超的冠军悬念留到了联赛最后一轮。

  对于主场作战的恒大来说,昨天只要拿到1分就能提前夺冠,据说夺冠庆典都已经准备好了,可惜如意算盘最终被邵佳一的一脚任意球无情击碎。第8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邵佳一打进了一粒精彩的任意球,如此一幕实在是很富有剧情。

  对于除了恒大球迷之外的所有中国球迷来说,这样的结果算得上是一个福音,谁都喜欢看有悬念的比赛,中超也只有在这种悬念的刺激下才能赢得更多关注。

  第二个奇迹会上演吗?鲁能欠国安人情

  昨天国安击败恒大之后,双方的分差缩小到3分,同时由于国安对恒大本赛季的胜负关系占优(国安1胜1平),因此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国安将获得冠军。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要想夺冠需要的第二个奇迹就是:最后一轮国安胜而恒大负。恒大最后一轮将客场挑战鲁能,而鲁能作为一支实力足以和恒大抗衡的强队,为诞生奇迹创造了条件。

  不过客观上来看,由于鲁能还有足协杯决赛要踢,即使最后一轮不去拼恒大也情有可原。有趣的是,1999年鲁能和辽足争冠,国安正是在联赛最后一轮阻击了辽足,才把鲁能送上了冠军宝座,有了这样的人情债,鲁能会不会报恩呢?

  对恒大而言,只要在客场对鲁能的比赛中拿下1分,他们就能锁定冠军,而国安能做的只有“尽人事听天命”,他们最后一轮要在主场面对保级球队建业,要想全取3分,必然得费上一番周折。

  大连足球将就此消亡?建业保级最凶险

  保级圈一向是中超“是非”的多发地,本赛季除了已经确定降级的毅腾之外,还有一个降级的名额将在阿尔滨、建业和亚泰之间产生。

  目前的积分形势为:亚泰31分、建业29分、阿尔滨28分。很显然,亚泰的形势最好,拿1分就能保级,而且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绿城(微博 数据)实力也不强,很有可能来场平局的“默契球”。

  尽管阿尔滨的积分最低,但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申鑫已经无欲无求,阿尔滨拿分的可能性很大。一旦和建业同分,两队本赛季的胜负关系也相同,阿尔滨将凭借预备队成绩的优势保级成功。

  为什么说建业最凶险?是因为他们最后一轮将在客场挑战为冠军而战的国安,拿分的难度太大,即使能打平国安,如果阿尔滨获胜,那么建业也将做无用功。

  当然,如果阿尔滨自己不争气,输给了申鑫,那么“中国足球之都”大连,将自职业化以来首次在中超版图上消亡。这一幕会否发生,本周日将见分晓。

(金陵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