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若失利就要二番战,帕奎奥成捧角?

[摘要]帕奎奥输了就要与阿尔吉里进行二番战,这样的计划听上去帕奎奥更像是一个捧角。帕奎奥前几次大战都没赚足人气,这次与拳坛新偶像大战,以老带新更利于市场发展。

特评:若失利就要二番战,帕奎奥成捧角?

帕奎奥与阿尔吉里

撰文:肖苑玫(微博)

近日,帕奎奥的推广人TOPRANK总裁鲍勃-阿鲁姆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中透露说,如果曼尼-帕奎奥在11月22日(北京时间11月23日)比赛中输给了阿尔吉里,那么俩人将进行二番战。并强调说,这条规定被写进了与阿尔吉里签订的赛事合同中。难道帕奎奥成了捧角?

曼尼-帕奎奥,今年36岁,八个级别的世界金腰带持有者,战绩为56胜5负2平、38KO,被誉为“亚洲驱逐舰”。2012年帕奎奥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后,其支持率有所下滑,特别是在经过一年的休整期后,关于帕奎奥是否将挂靴的说辞流传开来,这更加速了他人气的下跌,付费频道购买力上体现最为明显。

休战一年后,帕奎奥于2013年11月重返拳坛,首战美国新生力量里奥斯,这场在澳门举办的比赛并没有为阿鲁姆、帕奎奥挽回付费频道的人气,据统计付费频道购买率仅为30万,创下了帕奎奥出场购买率的历史最低,这个数字也远低于付费频道、推广公司100万的赛前预期。阿鲁姆承认,这场比赛他赔钱了。有人分析说,也许这与帕奎奥远离美国主流市场有关。

2014年4月,帕奎奥重返拉斯维加斯梅高梅拳坛,与布拉德利进行二番战,这场比赛的付费频道购买数量较前一场翻了一番多,接近80万,但阿鲁姆仍没能收回成本。令人感到别扭的时,在确定布拉德利作为第二战对手前,阿鲁姆花了不少心思给帕奎奥寻找对手,估计他都没料到马丁内兹竟然不愿与帕奎奥再交手了。

阿鲁姆是个商人,商人需要的就是挣钱。在连续办了两场赔本的买卖后,他自然渴望能够办一场能够赚钱的比赛。帕奎奥是他多年的摇钱树,如今是他打造亚洲市场的重要手段,但他还需要另外的元素刺激该市场,以引来更多的关注。阿鲁姆此次为帕奎奥挑选的对手是美国人气偶像阿尔吉里(20胜0负8KO),在他看来,阿尔吉里是他所运作的拳手中最自信的一个,因为他对每一个他见到的人都确定地表示,他正在认真准备与帕奎奥的比赛,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

“阿尔吉里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知道如何根据场上的形势调整自己,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非常精彩、刺激和充满悬念的较量。”阿鲁姆不忘给自己的拳手做广告,他最后强调说,“从商业角度说,如果某个拳手能战胜像帕奎奥这样级别的拳王的话,那么他将迅速成为拳击市场里最有吸引力和感召力的人物。”

其实,阿鲁姆最终的用意就在于此。他说过,如果阿尔吉里赢了比赛,根据合同的规定他必须跟帕奎奥再打一场,所以只要他赢了,帕奎奥下一场的对手还是阿尔吉里。毫无疑问,阿鲁姆正在寻找下一个帕奎奥、能够在未来10年成为像帕奎奥那样统治拳坛的接班人。阿尔吉里或许是个不错的人选,他今年30岁,曾在自由搏击的擂台上斩获了两根金腰带,目前拥有一根次轻重量级的金腰带,拥有美国式俊外形的他不仅是个出色的拳手,还是一名学霸(拥有两个硕士学位、一个在读的博士学位),完全符合全民偶像的标准。

从阿尔吉里与帕奎奥的宣传角度看,阿尔吉里是学霸,那么帕奎奥就是拳霸,如此高智商加高学历的一场比赛,势必将吊足观众的胃口,除了帕奎奥极其强大的现场票房号召力外,阿鲁姆当然渴望在付费频道上能够有所盈余,这样他对合作方HBO也好有个交代。只不过,帕奎奥输了就要与阿尔吉里进行二番战,这样的计划听上去帕奎奥更像是一个捧角。

半个月前,弗洛伊德-梅威瑟的父亲曾向媒体表态,万众期待的小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将在2015年年初举行。如今,阿鲁姆透露已经将重赛计划列入了合同,如果帕奎奥真的输给了阿尔吉里,意味着世纪大战还将无限期拖延?想必在阿鲁姆的计划中,与其让两个顶级拳王争个你死我活,不如以老带新,更利于市场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