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玩笑话跟尤文划清界线?尤文又有什么好处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4-10-27 14:43
0

莫拉蒂举家离开国际米兰,意大利一片惋惜。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席阿涅利在宣布俱乐部年度营收突破3亿欧元大关的股东大会上,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莫拉蒂如此深爱他的俱乐部,连不属于他的冠军也想要。”就因为这样一句玩笑,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再度为2005-06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交火。

莫拉蒂不介意玩笑

实际上,莫拉蒂丝毫不为阿涅利的话感到愤怒。把俱乐部控股权出售给印尼人托希尔以后,莫老爹和阿涅利家族后人的“叔侄关系”甚至越来越密切。阿涅利多少有些惋惜意大利足球界失去这位可爱的老爹,两人之间电话和短信不断。此类玩笑,阿涅利早就在短信里开过了。甚至不排除,本次阿涅利发话之前,也曾和莫老爹有过某种默契。

国际米兰易手前,莫拉蒂和阿涅利后人的叔侄情谊曾被蓝黑球迷公开抨击。托希尔多少顺应了这种“民意”,刻意和尤文划清界线。可惜的是从此国际米兰无盟友可言,足协选举中投靠拉齐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同盟,国际米兰什么好处也没捞到。

像阿涅利一样对莫老爹持有同情和惋惜心态的人,在意大利足坛比比皆是。莫拉蒂本次发飙撤退,源自托希尔一众手下对“旧政权”的攻击。可是,即使是众多高薪球星吃掉巨额经营成本的“后穆里尼奥时代”,国际米兰赤字也就8000万封顶,托希尔的团队何以在大幅清洗之后仍然狂赔1亿欧元?

把意甲(微博 专题) 经营想得太简单,是托希尔团队犯下的大错。“国际化”绝非喊个口号就能实现的。国际米兰赤字一个重要原因是收入大幅缩水,除了无法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更重要的是赞助额、商品销售和球场营收大不如前——赞助商和消费者都很精明,球队不怎么样,不管你把饼画得多圆,也没有人愿意为你多掏钱。

印尼人高不成低不就

意甲目前最强的两支球队,恰恰来自两个经营最佳的俱乐部。新球场让尤文在商战领域节节胜利,营收历史性地突破3亿大关。除了球场战绩骄人,新球场对尤文至关重要,它不仅增加了千万级别的直接营收,而且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展示出尤文所拥有的数量众多的“活跃用户”——这是商家最看重的环节。尤文也因此更换主赞助商,与阿迪达斯签下未来数年的一份巨额合同。

失去尤文的耐克,在国际米兰成绩不佳的情况下,也把重心移向新客户罗马。罗马证明了2年前强行和Kappa解约的正确性,本赛季意甲第一热销球衣就是罗马比赛服。罗马新建体育场计划已接近尘埃落定,更重要的是,美国人在商业上展现了其言行一致,帕洛塔的团队确实为罗马带来一批重量级合作伙伴,从迪斯尼到大众汽车。罗马目前胸前广告裸奔,就是因为还未找到合适的商家:出价高的商家资质一般,资质好的出价又不够高。

到底是留在圣西罗,还是兴建球场,托希尔的国际米兰目前毫无计划。而且,或许也根本没有建球场的资金。一个小细节或许说明国际财政之糟糕:圣西罗安保公司,本是由米兰市政府、AC米兰与国际米兰共同扶持,每年共同支薪,但米兰市与AC米兰都及时付账了,唯独国际米兰,自今年4月起就再未给钱。

在赞助收益方面,托希尔的团队将继续面临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国际米兰和倍耐力集团的赞助合同2016年到期,托希尔团队发出了大幅提高价格续约的要求,否则就想和对方在2015年提前解约——他们真的确定能够找到比倍耐力价钱更高的赞助商?

现在距离托希尔入主国际米兰已将近1年,如果要对这1年托希尔团队的表现进行评价,只能说:在足球经营、政治和竞技三个领域全面溃败。

在足球政治方面,托希尔或许短时间内还不明白这件事情在意大利有多重要,他一边警告意甲形象危机,一边却不愿和最具改革意识的尤文、罗马结成同盟,反倒投靠洛蒂托-加利亚尼的保守阵营。在经营上,也不能确信国际米兰可以在未来10个月内签下两三个超级赞助大单。

唯一可以制造突破的是竞技领域,球队强了,自然在商家里抢眼。但托希尔真的肯定,他对马扎里的全面信任可以换来好的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