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两胜红军太窝囊?不怪巴洛特利那又怪谁?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克韩2014-10-27 14:30
0

今年2月到4月,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曾打出一波11连胜的骄人战绩。但此后11轮联赛,红军只拿下5场。此役再平,本赛季仍无三连胜,最近8场各项赛事只赢2场,积分和去年同期比差了6分。很显然,本赛季红军成绩滑坡了。那么,既然说不能怪巴洛特利,那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49战首个0比0

最显眼的问题自然是防守:与上赛季同期相比,利物浦进球少了4个,丢球则多了4个。此役虽然主场0比0有点令人尴尬(考虑到赫尔城各项赛事18场对利物浦只赢过1场),但这是最近49场比赛的第一个0比0,至少是本赛季的第二次零封。此前18场比赛,红军只在对热刺(微博 数据) 的完胜中未让对手进球,其余17场比赛不管对手有多孱弱,都有丢球。

2012年起,利物浦已在后卫线投资6300万,从2009年算起则已超1亿。2012年后签入的8名后卫中,成功者不多:1700万的萨科上赛季只踢了19场,本赛季因为左中卫洛夫伦的加盟而更少比赛时间;700万签入的伊洛里则已外租,至今未为红军出场过一次正式比赛。

莫雷诺和曼基略表现还算不错,但仍需时间检验。至于洛夫伦,刚开始令人惊艳,然后越来越令人心惊,经常在判断皮球飞行路线方面出问题(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一球就是如此)。门将米尼奥莱本赛季表现也远不如上赛季,以至于很多红军球迷一度把赋闲中的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当作救命稻草。本赛季利物浦定位球丢球已达7个,每一次对方吊入禁区都会引发恐慌。

但就像利物浦全队的问题不能怪在巴洛特利一个人头上一样,防守的问题也不能只怪后防线。赛前统计,前8轮利物浦的对手共得到61次得分机会,其中48次是从中路突破,这就说明中场对防线的保护不够,从后腰到中卫都有责任。杰拉德毕竟年事已高,而且是改打后腰的中场,这一问题在上赛季同样存在。

上赛季利物浦从锋线就开始防守,尤其是不惜力的苏亚雷斯斯图里奇来回奔跑——上赛季利物浦的紧逼效率排英超(微博 专题) 第3,本赛季这一数据掉到了第10,同时中场和后防线却失误增多:第一脚触球失误利物浦为英超第3,有11名球员第一脚触球失误场均至少在1次以上,且几乎都是中场。另外,利物浦场均有一次非受迫失误送给对手得分机会,这也不是一个强队该有的数据。

一周双赛,主帅也累

其实,防守是老问题,上赛季并不见得比本赛季更强:虽然利物浦进了创本队纪录的101球,同时也丢了50球(场均1.316,和本赛季的1.333无本质区别),2012-2013赛季他们也丢了43球,场均丢球也超过1个。只是上赛季他们有101个进球,把这个问题掩盖了而已。本赛季苏亚雷斯转会,斯图里奇重伤,前锋三宝只剩一个斯特林勉力支撑,失去犀利理所当然。

心理压力也和上季有云泥之别:上赛季,球队已连续4年未进入前四,那种发愤图强的士气,让利物浦拿下了很多像上轮3比2险胜女王公园那样的比赛,而本赛季的士气,则让红军出现了很多场像赫尔城这样该拿下没拿下的比赛。伤情确实不少,可曼联(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伤情也并不少。

此外,两线作战也有影响。上赛季一周一赛,罗杰斯可以从容布置训练任务。但本赛季双线,别说球员,连罗杰斯都颇为疲惫。此役前有媒体提起是否该请专业防守教练,罗杰斯回答:“这不是缺少教练的问题,而是缺少足够的训练时间造成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