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C罗>梅西+内马尔 金球奖头号热门非他莫属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闫羽报道2014-10-27 07:59
0

有人说,这终于不是一场只属于双雄的国家德比。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0号缺少出色表现,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则有多位“配角”抢戏。没错,有本泽马、伊斯科和马塞洛等人的活跃,此役能让人回味的东西实在太多。但仔细想想,决定胜败的依然是C罗(微博 数据) 。如果没有他的霸气,没有他近乎疯狂的连续进球纪录,逆境中的皇马不会反超得如此从容。

当C罗用一个巧妙的脚腕动作骗过布拉沃,将皮球送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网窝,葡萄牙人照旧一跃而起,落地时来了一记霸气十足的“背身庆祝”。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那么这粒点球可能很快就会被人遗忘。但这里是国家德比,皇马对巴萨,扳平比分的进球必然价值连城。而C罗的内心更是明白此球何其意义重大——不仅是追平比分,还要在气势上彻底扭转比赛。

事实就是这样,那不止是一粒点球,一粒进球亦或者扳平的一射,坚定的C罗还成功敲碎了巴塞罗那人完美的表面。巴萨遇到皇马之前,遇到C罗之前,他们还没有在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被攻破过城门。今年夏天才加盟巴萨的智利门将布拉沃,甚至也已在新东家成为传奇。超过720分钟不失球的战绩,让他成为了西甲开局不丢球纪录的保持者。而这一纪录最终为C罗所终结,巴萨不再有神话,不再有不败金身,他们的完美已经被葡萄牙人所击碎。

这终结一击,也足以让C罗再次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国家德比光荣榜上。他对巴萨的进球已达14粒,在皇马出战国家德比的历史上,与普斯卡什等名宿并列排在第4位。皇马7号总是保持上佳状态最持久的那位,否则他也不会在西甲的第9轮,就打进本赛季的第16粒联赛入球。

因为受伤,C罗并未参加皇马对皇家社会的比赛,所以16次破门他其实只用了8场。如此开局,在西甲历史上史无前例,在整个欧洲同样是惊为天人——若按前7场的成绩来算,C罗个人场均进球数为2.14粒;这样的进球率与皇马以外的五大联赛球队相比,97球队中有91支的全队场均进球都达不到如此高产。至于《马卡》报的标题“C罗一个顶俩”(指C罗联赛进球数等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之和),其实如果计算本赛季俱乐部各项赛事总产,C罗的21球甚至要大于梅西(9球)和内马尔(11球)之和。

如此疯狂破门的C罗,谁人不惧?本月28日,国际足联将公布2014年度金球奖投票的23人候选名单。C罗必然在列,葡萄牙人也必将是最终捧杯的大热门。但皇马7号的优点绝非简单的进球数字所能概括,他的勤勉也是他惊人天赋之外的另一个成功秘诀。

“无论我是否面对巴塞罗那,亦或其他队伍,我都会同样努力。”这是C罗的战斗宣言,他也的确从未降低自我要求的标准。从联赛首轮至今,C罗有过对埃尔切的大四喜,对拉科鲁尼亚毕尔巴鄂的帽子戏法,也有过被死敌巴萨严防死守的艰苦时段,但无论对手如何,C罗都保持了进球效率。他已经连续12场各项赛事比赛破门(包括在葡萄牙队),这是他个人的新纪录。

另外在过去参加的17场西甲比赛中,C罗也是16场有所斩获,总量多达25球。而破门之外,C罗为球队的贡献同样让人无法忽视。就像这场国家德比,当马塞洛肆意助攻,后插上搅乱敌阵的防守时,原本是进攻核心的C罗多次投入到保卫本方阵地的拼抢中。

本场的C罗是一个无私的C罗。下半场他多次为队友做球,展示了全能全才的一面。请不要忘记,攻入第3球的虽然是本泽马,助攻的是J罗,抢出机会、劫走伊涅斯塔(数据) 失误回传的是伊斯科,但连接这次进攻的中间人是C罗。如果没有葡萄牙人举重若轻的横传,后面也不会是一片海阔天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