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大腿哥回归!风骚一挑决胜 夕阳武士救赎

国米大腿哥回归!风骚一挑决胜 夕阳武士救赎

帕拉西奥灵巧一挑致胜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国米1-0击败切塞纳,在11打10一个小时的前提下赢得如此惊险,胜利本身并不值得欣喜。但令国米感到安慰的一个消息是:过去两个赛季的国米“大腿哥”帕拉西奥,终于在本战有了一点复苏的迹象。

过去两个赛季,帕拉西奥是国米攻击线最为稳定的得分手,在这两季令人失望的国米,帕拉西奥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给球迷带来一些愉悦的球员。也正因此,过去2年国米全队降薪幅度达到4千万欧元,但蓝黑军团仍然给帕拉西奥加薪,如今帕拉西奥税后年薪是320万欧元,是国米顶薪先生。

不过帕拉西奥的发展轨迹有些酷似米利托:在31-2岁获得加薪合同之后,就开始与伤病为伍,状态急剧下滑。米利托在31岁半时获得加薪,但此后再也没有踢出应有水准,他那一份尾大不掉的合同也因此成为国米随后3年的负担。同样帕拉西奥今夏加薪后,也因为“世界杯综合症”而在赛季初状态低迷。相比起状态凶猛的奥斯瓦尔多,相比起上升势头迅猛的伊卡尔迪,相比起客串前锋偶尔能有表现的瓜林,如今的帕拉西奥似乎越来越边缘。很多媒体担心:难道32岁的帕拉西奥会成为米利托第二,加薪后就归于沉寂?

好在今天,帕拉西奥终于在本赛季第一次成为关键先生。比赛第32分钟,埃尔纳内斯送出挑传,帕拉西奥机敏前插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莱利,帕拉西奥风骚的轻轻一挑——就比门将的手快了半秒,这就是一个无可争议的点球和红牌。毫不夸张的说,这个点球和红牌是国米能够拿下这3分的关键,帕拉西奥本赛季第5场比赛,终于有了一次实打实的贡献。

不过除此之外其他时间里,帕拉西奥的状态并不好,在11打10的一个小时里,帕拉西奥几次反击中拿到单挑对手后卫的机会,但他都无力掀起波澜。最可惜的是第79分钟,科瓦契奇突破直传,国米有一次4打2的机会,帕拉西奥禁区内停球后只需要顺势横敲,科瓦契奇就可以推射大半个空门。但帕拉西奥选择自己停球转身打门,球直入门将怀抱。这球显示出,32岁的帕拉西奥已经不再具备过去1-2年的敏捷、技术和爆发力,他如今是有了一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意味。或许可(微博)以凭借经验意识帮助到球队,但指望如今的他像过去2年一样扛着国米在双线赛事里积极前行,这是很困难的。

但至少眼下,国米需要依靠帕拉西奥。奥斯瓦尔多需要一段时间养伤,伊卡尔迪在球队混乱的体系里得不到太多支持,国米需要帕拉西奥的经验来为球队抢分。帕拉西奥也希望证明,自己贵为国米顶薪先生,至少还能踢出1-2年的好球。也许从长期前景来看,帕拉西奥必将从国米核心完成到国米边缘人的转变,但至少这个夕阳武士,还希望能再当一段时间的“大腿哥”。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