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惊魂夜梦回弗吉时间 战曼城还敢这么玩?

曼联惊魂夜梦回弗吉时间 战曼城还敢这么玩?

94分钟绝杀好似弗格森时间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对阵领头羊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联(微博 数据) 又一次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之所以说“又”,是因为就在上轮联赛,红魔刚刚上演绝杀扳平的好戏。梦回“弗格森时间”?下轮的曼彻斯特德比大战,曼联拥趸跪求:千万别再玩得这么惊魂了!

曼联惊魂夜梦回弗吉时间 战曼城还敢这么玩?

范佩西在第94分钟将比分锁定为1-1平,赛后《每日邮报》立刻打出大标题:“忘记弗吉时间,现在是路易斯时间!”让魔蜜看得浑身带劲。众所周知,弗格森在位期间,曼联总能在最后时刻或扳平比分、或绝杀制胜,这也被认为是红魔永不放弃的“魔性”之见证。但“弗格森时间”诞生伊始,可不是个正面词汇。

1998年3月,《卫报》在曼联0-2谢周三的赛后报道中首次使用了“Fergie Time”这个词,这其实是对手对曼联的嘲讽:1993年4月,主场作战的红魔在0-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史蒂夫(微博)-布鲁斯在第85和第96分钟的梅开二度逆转取胜,可官方补时原本只有3分钟,这让客队非常不满。5年后,谢周三终于战胜曼联,板凳席上有人举起11和19号,讽刺的建议裁判补时11分钟,然后给“弗格森时间”19分钟。

如今弗格森早已退位,曼联进入范加尔时代,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Louis’s time”。上轮联赛2-2战平西布朗维奇,红魔两次落后两次扳平,布林德在第87分钟的绝杀扳平就让魔蜜惊喜万分,欢呼“魔性回归”。可没想到一周之后,范佩西在第94分钟又来了这么一出,红魔拥趸的小心脏有点禁不住了。激动归激动,兴奋归兴奋,“惊喜”多了就变成“惊魂”,总这么绝杀扳平,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上天不可能每次都眷顾一家。

问题出在两个方面。第一,曼联的防守依然不够稳固,如果能够保证零封对手,又何来扳平一说?可埃文斯琼斯因伤休战,两名主力中卫罗霍和斯马林在比赛中轮番犯错,单后腰布林德覆盖面积有限,显得独木难支,红魔的防守体系仍需磨练、打造,短时间内无法成型。

第二,把握机会欠佳,若能早进球,谁愿意拖到最后?赛后,范加尔再次提到这一点:“还是那首相同的老歌,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抓住这些机会。对阵西布也一样,尽管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我们仍然1-2落后,今天也是1球落后。不过球员们没有放弃,依旧在努力,直到将比分追平。”

惊险度过切尔西这一关后,曼联将在下轮联赛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11月2日)。与蓝军相比,蓝月的攻击力丝毫不逊,但防守端也有明显的漏洞,莫非范加尔的球队又要继续上演“先丢球、终场前绝杀扳平”的时间戏码?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曼联英超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