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琛:联赛迎发展良机 未来思路是改革创新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排球联赛遇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的发展思路将是改革和创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在2014-2015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后,这样向记者表示。

世锦赛亚军 排球联赛迎来历史机遇

中国排球联赛走过17年,经历过低谷与高潮。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追平了16年来最佳战绩,潘志琛表示,这正是排球运动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排球的发展,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抓好联赛载体,把握住历史机遇。”他说。

“未来,发展排球的思路应该是改革和创新。如今,我们遇到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很重视三大球项目,同时,三大球项目也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点。根据《意见》,我们会提出许多对排球事业发展有益的建议。”潘志琛表示,“排球运动不仅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它可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多年来,中国老百姓心中一直存在女排情结。未来,我们需要传承老女排的精神,将女排情结传承下去。”潘志 琛提出,排球联赛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发展体育产业的要求,促进消费,让排球成为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群众基础广阔 排球进校园势在必行

“中国排球联赛是宣传排球的窗口;是发展排球的阵地;是传播排球文化的载体;是国家队培养人才的摇篮;也是国内外排球运动合作交流 的平台。”潘志琛介绍到,据中国老年人协会介绍,全国参加气排球运动的群众人数达到了500万人;校园里,软式排球将走进课堂,青少年 排球氛围正在升温。

“接下来,排球项目将探索建立新的机制,重点发挥协会的主导作用。排球将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和机关。其中,校园排球文化的深入,将促进组建青少年组排球联赛,并尝试与教育部联合推广。”潘志琛说,“我们特别成立了排球联赛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 置作用,最终与大众生活结合。”

“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其中,组成全民参与的嘉年华。”更多的参与者和更大众化的普及,这位排球掌门人心中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