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请珍惜国乒垄断 为什么国足屡被横扫

[摘要]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心路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更被问及如何看待国足屡被横扫,以及国乒垄断关注度下降等犀利提问。

刘国梁:请珍惜国乒垄断 为什么国足屡被横扫

刘国梁(微博 博客)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10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心路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更被问及如何看待国足屡被横扫,以及国乒垄断关注度下降等犀利提问。

调侃国足:缺乏凝聚力

作为国乒总教头,刘国梁带领球队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中包揽金牌,近些年来,国乒更是包揽世界所有大赛的冠军。

“你带领的乒乓球横扫世界,如何看待我们的足球却被世界横扫?”节目现场,有学生向国乒总教头犀利发问。

“要说国足被世界横扫有点过,因为你现在一直输亚洲队伍,世界杯被横扫咱也认了啊。”刘国梁幽默回应,逗乐了现场所有人。

玩笑之余,作为金牌教头,刘国梁带领中国乒乓球队获得过所有世界冠军,当被问及如果有一天担任国足主教练后,要如何提高国足战斗力时,刘国梁坦言要“增加大家的凝聚力”。

“足球是集体项目,大家可能觉得,咱13亿人都找不出会踢球的人么?其实中国足球人口很少,乌拉圭300多万人,200万都在踢球。中国足球只有失败的教训,没有成功的经验,带他们成功是最重要的。”刘国梁一席话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坦然面对夺冠上不了头条:请大家珍惜如今的强大

近年来,国乒的一家独大也让国际乒联(微博)陆续推出针对性德改革措施,却依然难撼动国乒的霸主地位。连年夺冠也让大家对于国乒夺冠司空见惯,形成了“赢球上不了头条,输球肯定上头条”的局面。

“国际乒联出不同的规则,说白了肯定是中国拿冠军太多。如果我是国际乒联主席,我也不希望一家独大,这一点是可以理解。”刘国梁中肯的说道,而他也否认一系列推广乒乓球并非是“哄”着国际乒联以及其他协会在继续参与乒乓球运动。“中国足球总是输球,我们就不玩了么?国际足联哄着我们玩了么?”刘国梁这样说道。

“请大家珍惜乒乓球的强大,早晚会有一天我们不能垄断,输的时候不是我们说的算。我们的压力很大,希望大家真正和理解这个运动。如果哪一天输球,大家多一点理解,因为我们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刘国梁诚恳的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