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如不死拼只能等死 1个里皮=10个曼萨诺

国安恒大  棋逢对手截图

国安恒大 棋逢对手

3'23''

13070

北京电视台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

此前,两队分别取得各自队史的连胜纪录。广州恒大只需一分便可提前一轮完成四连冠霸业,北京国安则必须取胜才能延续自己的夺冠希望。两强狭路相逢,必将拼出个你死我活。双方主帅均对本场比赛取胜表示了信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帅对帅

一个里皮(微博)“值”十个曼萨诺

国安恒大两强对话,主帅斗法值得关注。论名气论履历,曼萨诺显然无法与里皮相提并论。当然,双方的年薪也不可同日而语,据最新统计数据,里皮的年薪约为834万英镑,位列全球第三,差不多是曼萨诺年薪的10倍。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教练排名中,由于国安的出色战绩,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186位,达到了近1年以来的最高排名。而亚冠、足协杯出局后,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的排名呈下降态势,此次在排名榜上位列第49,创造了今年的最差排名。

本场比赛,是两位洋帅在中超的第二次正面交锋。今年年初,双方在工体战平,里皮并未从曼萨诺手里讨到什么便宜。本赛季曼萨诺执教的北京国安的胜率是71%,而里皮手下的恒大胜率为78%。

谈及客队,里皮盛赞国安今年的出色表现,他表示国安和恒大是今年中超最好的两支球队。至于比赛,里皮则直言是今年重要的一场,至于冠军的归属,银狐的态度则较为谨慎,“这是今年联赛倒数第二轮,但冠军悬念依旧存在,甚至有可能会延续到最后一轮。”

面对志在“四连霸”的恒大,“挑战者”曼萨诺也一改往日的温和,直言比赛目标就是战胜对手。“最近几届中超冠军都是他们,但最近几年我们的联赛成绩也非常出色。今年我和我的队员能以挑战者的姿态走到这里,这让我非常骄傲。这场比赛双方肯定都会全力以赴,最后就看3分到底能够花落谁家。”

●技战术

数据证明国安防守实力强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国安着重演练了边路的进攻套路。一次配合中,巴塔拉接队友传球打入了一粒漂亮的凌空,也博得了队友的掌声。在分组训练时,巴塔拉、德扬、费祖拉乌一同穿上了主力的坎肩。上一轮对阵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正是这“三叉戟”下半时的进攻发挥让对手招架不住。

入主国安以来,曼萨诺延续了自己在西甲(微博 专题) 的战术思路,强调防守。在进攻上,他将边路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要知道,曼萨诺率马洛卡拿到国王杯时,依靠的就是稳固的防守配以两翼齐飞。从中超数据来看,国安25粒失球为联赛中丢球最少,他们的被射门次数为235次,是联赛中第二少的。而广州恒大的失球为26个。徐云龙(微博 数据)认为国安的防守不是靠个体,“我们防守到底做得怎么样,数据可以说明一切。”

随着停赛的周挺(微博 数据)、张呈栋复出,最强的国安即将登场。除进攻的“三叉戟”外,后防线上,依旧是周挺与赵和靖(微博)分别镇守左右两个边路,中后卫则是徐云龙与雷腾龙(微博 数据)的组合。在中场方面,张呈栋复出之后,也将与张稀哲(微博 数据)共同承担边路进攻的任务。在后腰的位置上,河大成继续首发没有悬念。

反观恒大,金英权 的伤退让恒大后防实力大损。据统计,韩国中后卫缺战时恒大胜率不足六成。

●将对将

“三叉戟”进攻效率不逊埃神

在进攻上,恒大队中有大杀器埃尔克森,北京国安这边则有风头正盛的“三叉戟”。上轮比赛过后,埃尔克森以27球打破李金羽(微博) 保持的中超进球纪录。国安“三叉戟”的火力同样不容小觑,他们合计打入了30粒进球。要知道,德扬与费祖拉乌均为联赛后半程才加入国安。其中德扬14场打入10个进球,费祖拉乌12场打入7粒进球,进球效率惊人。

谈到国安的三叉戟,里皮表示去年亚冠决赛就了解了德扬的威胁,他加盟国安之后,国安进攻威胁与日俱增,费祖拉乌也非常重要,“还有一名球员巴塔拉也非常有威胁,国安队的进攻端这三名球员非常优秀、非常有威胁。”

面对已经打破联赛单季进球纪录的埃尔克森,曼萨诺也坦言当对方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前锋时,肯定很难防守,“当我在西班牙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时,有也人问我怎么防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其实没有一个公式或答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自己不犯错误,不给对手机会。”

今日之战,埃尔克森仍有可能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对此,埃尔克森直言并不想就此停止,“我还要努力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现在的目标不仅是创造一个新的纪录,还有就是要拿到中超冠军。”

对于“三叉戟”之一德扬来说,广州恒大这个对手则再熟悉不过。在去年亚冠时,恒大击败首尔FC夺冠。德扬认为,现如今缺少了孔卡的广州恒大并不可怕。

●助威团

600名球迷随国安远征广州

昨日,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被送到了天河,而中超公司总经理刘卫东 也出现在了天河体育场。本场比赛,广州恒大打平国安即可完成中超四连冠,不少广州球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这样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大家都想在现场见证。

据统计,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14场主场比赛中,累计涌入球迷人数为583549人次,场均涌入球迷为41682人次。无论是在总人数上还是场均人数上,天河体育中心都是中超之最。在此前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比赛中,天河体育中心共涌入了48413人,为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不过如无意外,此番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天王山之战,将刷新上述单场人数纪录。

昨日,国安球迷的远征军也通过各种各样的交通方式抵达广州。据悉,此番京穗对决,客队球迷的门票发放也远比以往数量多。去年客战广州,国安球迷远征军的报名人数为400人,而这次则有600人。

而国安球员表示,希望来广州观赛的国安球迷越多越好。“我真的希望国安球迷能够都来支持我们。希望场馆能够全部坐满,那会是非常壮观的场面。如果能够有足够多的国安球迷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会斗志昂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