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拼出个未来!

随着西班牙老帅曼萨诺的续约与瑞典外援费祖拉乌下赛季的去留问题浮出水面,所有国安球迷都在憧憬着球队的远景和未来。与此同时,有媒体已经按照国安队现今的阵容对御林军下赛季的打法做出了预测。不出意外,德扬、费祖拉乌与巴塔拉将组成令所有对手胆寒的前场三叉戟。然而,这毕竟是2015年才会发生的事情。对于如今的御林军而言,这个赛季的未来还剩什么,恐怕所有人都一目了然。

十五年前的工体,处于低谷中的北京国安凭借高雷雷(微博)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1比1逼平了当时朝气蓬勃的“辽小虎”们,令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尝到了首个职业联赛冠军的滋味。现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队助理教练李铁(微博)应该对那场比赛印象深刻。十五年后,山东鲁能有可能面临与当时同样的局面,最后一轮在主场阻击广州恒大。当然,这一切发生的前提是:今天下午在天河与恒大的死战,留在场上的必须是一往无前的北京国安。

回顾恒大冲上超级联赛之后与国安队的交手战绩,4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在主场,许家印的球队更是葆有3胜1平的绝对优势战绩。如今,远道而来的北京国安队面对必须在天河体育场虎口拔牙的绝境,若想打破此前的不利记录,视死如归的决心与战而必胜的信心是最重要甚至是唯一能与恒大抗衡的资本与武器。

拼字当头,这是历史上无数以弱胜强战例的共同特点。赤壁之战,周郎拜将,孙权以宝剑赐之曰:卿可与子敬、程普即日选军前进。孤当续发人马,多载资粮,为卿后应。卿前军倘不如意,便还就孤。孤当亲与操贼决战。这段话,翻译成白话文是这样事儿的:公瑾,你、程普、鲁肃哥儿几个先甩开膀子跟曹操老贼干!我这儿有的是人马和粮草,想用多少都没问题。你们要是实在干不过他,没关系,撤回来,我亲自率兵和这老小子一决雌雄!

两千年后的今天,倘若心理学博士曼萨诺先生在准备会上祭出这样一段形如本场比赛胜负手的讲话,北京国安众将士们未必不能在天河激发出最大的潜能,死里求生的与恒大展开一番刺刀见红的较量。对于北京国安全队而言,这样一场决战与其说是争夺联赛冠军的焦点战役,不如说是球队上下为自己在一个赛季中的精彩表现赢得的最好奖赏。在赛季初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国安队用一场场的拼搏与突破换来了今天与恒大面对面争夺冠军的机会,与前几个赛季早早退出争冠行列相比,这已经是御林军众将士们最伟大的胜利。所以说,相比于恒大队四连冠的荣耀、捍卫天河的必然以及动辄千万元的冠军奖金,这场比赛之于北京国安而言,除了有可能带给大家的惊喜之外,没有任何东西可能失去。

2014年10月26日的北京国安,注定将是最轻松与惬意的北京国安。

最后,再用一些篇幅说说看似错综复杂却呼之欲出的保级形势。河南建业(微博) 在降级线边缘苦苦挣扎了一个赛季后,已经显出了相当的颓势。本轮比赛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将是他们最后的一线生机。如果不能获胜,这支赛季初踌躇满志的老牌劲旅恐怕不得不接受最后一轮被北京国安血洗的命运。届时,即便北京国安已经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在工体的他们也丝毫不会给任何对手任何的机会。另外,两队首回合交手,建业在主场的胜利也一定会激发国安将士们复仇的决心。

当然,如今的建业队也不是丝毫没有机会,在积分榜上距离本队最近的三个队中,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要在最后两轮连续与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上海申鑫对垒,与北京国安本赛季的表现如出一辙,赛季初任谁都不会想到大连阿尔滨会在赛季末成为降级的热门球队之一。好在,从目前的情况看,大连球会赛季末降级的概率与国安队夺冠的可能性差不多,这样说来,作者依然看好去年成功冲超的两支球队在2015年中甲再聚首。

纵有千般不舍,2014年的中超马上就要结束了。幸好,CBA,来了。(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