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射失必进球终止纪录 难重演两大球王神话

梅西射失必进球终止纪录 难重演两大球王神话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未能力挽狂澜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围绕本场世纪大战最大焦点就是梅西是否进球,若打破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进球纪录会否有庆祝仪式。但遗憾的是梅西错过必进球良机,连追平萨拉的纪录都没能做到,更别谈像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两代球王马拉多纳和小罗那样,令伯纳乌球迷起立鼓掌致敬。

梅西是有机会为巴萨将比分扩大到2-0的,前毕尔巴鄂传奇萨拉在1955年定格的251球(注:《阿斯报》翻查历史资料后纠正萨拉联赛进球数为253球,但尚未得到西甲官方认可,连毕尔巴鄂俱乐部也认为萨拉进球数是251个),尘封59年的纪录,上半时22分钟曾无限接近松动,但梅西接苏亚雷斯右翼传中下门前无人防守下推射,却被卡西利亚斯封出。

“上半时我们占据优势,曾有机会2-0领先,梅西有绝对机会”、“梅西若能射入那个球,我们几乎就赢下了比赛,但之后情况就完全不同”,皮克(微博 数据)与苏比萨雷塔赛后都惋惜梅西没抓住这次必进球良机,不过略嫌马后炮了些。进球与不进球悬念本就是绿茵场最富魅力环节,也是足球能超越篮球F1等成世界第一运动的重要因素,比如2010年世界杯决赛罗本射失的单刀,历史总在瞬间改写。

由于巴萨三中场体系在正面对决中逐渐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四中场盖过,开场时间还担任箭头威胁皇马球门(门前包抄前1分钟还有一脚大禁区线上低射)的梅西,随后位置逐步后撤,更多起到接应串联中场的作用。然而内马尔闪电进球后陷入沉寂,苏亚雷斯也只有传中让人眼前一亮(助攻一球制造必进球),其实巴萨很需要阿根廷人挺身而出靠个人能力进球甚至终结比赛,但在皇马布置周密的防线前小跳蚤却碰了壁。

世纪大战是让人肾上腺素激增的较量,梅西也不例外,此役他跑动和冲刺距离并不少,甚至第7和第8分钟这一分钟时间内,连续铲翻莫德里奇并蹬踏克罗斯,贯彻了恩里克“防守从前锋做起”的信条,为此还吃到黄牌——这也是梅西第7次对阵皇马时吃牌,超过其他所有对手。但从开场气势旺盛到逐步失势,头号球星也成了巴萨的晴雨表,后65分钟再难对卡西利亚斯构型威胁。

梅西全场4脚射门中的后两次都是任意球直接打门,可不是击中人墙就是直接打飞。拿手的盘带突破,此役也只有4次,只和皇马后卫马塞洛相同,且突破后能传给队友形成射门的,也只有27分钟右侧底线横敲内马尔,可惜后者推射又被卡瓦哈尔封出,可以说这也是巴萨最后一次真正形成致命威胁,后一小时梅西就与全队一起“消失”(《世界体育报》语)。

上赛季在伯纳乌,梅西还曾上演帽子戏法,生涯第二次对皇马单场攻入三球,但从随后的国王杯决赛到今日双雄再度马德里论剑,梅西已连续186分钟对皇马进球或助攻。事实上近两赛季4场世纪大战,梅西也只有上赛季那场4-3的进球大战中有所建树,余下3战进球助攻皆挂蛋。难怪《马卡报》此役赛前称内马尔是“天生的世纪大战关键先生,上赛季两回合都起重要作用”,而刻意忽视梅西。

梅西的西甲总进球依然停留在250球,无法在伯纳乌追平萨拉保持的历史纪录,只能等到下月1日对垒塞尔塔时再行努力。赛前围绕梅西若在世纪大战创造历史是否该举行纪念仪式,双方球迷与派系媒体还大打舌战,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更指出,皇马球迷应有肚量在自家地盘上为对手王牌鼓掌,一如当年万人起立向小罗马拉多纳致敬,但讽刺的是,此役真正接受万人鼓掌欢呼的却是伊斯科而非梅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