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一技胜梅西C罗 被骂衰神实为皇马至宝

本泽马一技胜梅西C罗 被骂衰神实为皇马至宝

只要一点点阳光,本泽马就能灿烂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如果说,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MSN组合里苏亚雷斯被骂最多,是因为他经常惹是生非的话,那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BBC组合里,本泽马挨骂最多,就是因为不少球迷认为奔马能力问题了。但这次国家德比,“笨马”秀出了无与伦比的惊世才华,他证明了一点:他能主能辅,无比高效,真的是这支皇马的至宝!

本泽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骂成是“笨马”,最近更是被骂成是“衰神”。首先,本泽马的“衰”体现在运气不好,世界杯期间他是32强736名球员里,打中门框次数最多的球员。到了西甲(微博 专题) ,本泽马联赛至今又是打中3次门框,再次成为“小可怜”。此外,从夏季至今,围绕皇马收购中锋的传闻就从未断绝,无数的声音指出,本泽马的能力有限,皇马理应拥有一名进球数据更加华美的中锋人选。

但就像《米兰体育报》说的“本泽马是一名被严重低估的王牌球员”。确实,在当今足坛比本泽马进球数据更华丽的射手不少,比如皇马一直青睐的阿奎罗、法尔考等等。但问个问题:上述射手来到C罗(微博 数据) 贝尔有无限开火权的皇马,踢一场只给2次射门机会的话,他们能刷到数据吗?事实是,本泽马就可以做到。OPTA数据显示,本泽马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场均射门1.7次,本赛季西甲前8场比赛的场均射门是1.8次,这个数据,是阿奎罗本赛季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场均射门次数的1/3左右。但本泽马双线赛事9射3传参与12个进球,与阿奎罗的数据(11射1传)完全相同。大凡前锋,没有足够的开火权都踢不出水准,但本泽马开火权少的可怜,却总能有所贡献。在C罗身边踢球,还有谁能比奔马更合适

本泽马靠的是超高的效率。周中对阵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本泽马合计只有3次攻门,他两次破门,效率令人叫绝。本战国家德比,皇马用61分钟比赛时间,确保拿下比赛。在这61分钟时间里,本泽马有4次射门,这4次射门的结果是:2次打中门框,1次形成进球,另一次是贴着门柱偏出。这样的射门质量,确实令人叫绝。在射门质量或者说是射门准确率、得分率方面,本泽马的才华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都无法相比的

早在赛前,多家媒体就指出:贝尔的受伤将让皇马变阵442,而变阵442后,所谓的“贝尔替身”根本就不存在,顶上来的球员根本就干的不是贝尔干的活。皇马之所以失去贝尔却不失攻击火力,就是因为本泽马在变阵后得到了更多开火权。事实证明,本泽马拿到更多开火权,他就能摧城拔寨,斩将立功。变阵442后,皇马对决利物浦巴萨两大豪门,本泽马攻入3球打中2次门框,完全踢出的是超级巨星的水准。

总之,本泽马是这样一个球员:如果他没有开火权,他可以充当“炮架”或者“炮灰”,去肉搏后卫,为C罗贝尔做球,自己也能有还说得过去的进球数字;如果上述二人有个头疼脑热,主帅一声令下,本泽马就能够在得到更多开火权后,自己去摧城拔寨,主宰比赛。可以做辅攻,也可以做主攻,依靠惊人的效率,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且都能做的不错。在当代足坛,争当主攻的独狼射手很多,像本泽马这样能进能退的顶级球员,是何等宝贝!皇马球迷若去抨击此人水准不够,那又是何等不公!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