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尔瓦世界波难救主 德比前曼城进攻露软肋

席尔瓦世界波难救主 德比前曼城进攻露软肋

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负于西汉姆之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本季各项赛事已经4次告负,在厄普顿公园球场,席尔瓦连过3人后打入世界波算得上卫冕冠军此役唯一的收获,也暴露出蓝月亮进攻过于依靠阿圭罗的弱点。

为何败走厄普顿公园,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指出射术不精是关键:“我们非常不走运,下半场我们击中了门柱,还有一次稍稍偏出。”的确,曼城此役21次射门5次射正,阿圭罗、图雷(Y-图雷 K-图雷)先后击中了横梁,其中尤以阿圭罗错失的机会最为可惜,前布莱克本射手贾森-罗伯茨点评:“让他再射100次,99次他会进球。”

但席尔瓦却显然不在此列,西班牙中场的进球堪称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最佳进球之一。席尔瓦右路得球时,西汉姆后卫无一失位,但席尔瓦先是左脚一扣摆脱诺贝尔,继而一扣一拨从亚历山大-宋唐宁中杀出,然后赶在上前补位的里德前左脚推射,皮球划过美妙的弧线后飞入死角。西班牙中场充分展示了出神入化的左脚技术,6次一气呵成的触球完成了突破、加速、射门,也瓦解了对手的整条防线。前布莱克本射手贾森-罗伯茨击节叫好:“席尔瓦的进球太漂亮了。他先是摆脱了2名球员,然后突破了两名球员,在一个不可能的位置他却打入了漂亮一球。”

席尔瓦世界波难救主 德比前曼城进攻露软肋

席尔瓦此役仅有2次射门就打入一球,而阿圭罗7脚射门3次射正却没能破门。尽管并非传统射手,但席尔瓦的射门效率极高,本赛季8次在英超出场11次射门5次射正打入2球,平均每5.5次射门就打入1球,与阿圭罗平均5.2次射门打入1球的效率相差无几。ESPN赛后为席尔瓦评出了6分的最高分,而纳瓦斯、阿圭罗、哲科全部得到了不及格的分数,波黑前锋还得到了超低的4分。

曼城本赛季9轮英超打入19球,场均打入2球,而上赛季前9轮打入了21球,场均打入2.33球,全季则是场均打入2.68球,进球效率下滑的趋势极为明显。上赛季前9轮21个进球中,阿圭罗打入7球、亚亚-图雷打入4球、内格雷多打入3球,席尔瓦、纳斯里、哲科各打入2球,此外还有一个乌龙球。相比之下,曼城本赛季的火力点更为击中,阿圭罗打入9球,几乎占到全部进球数的一半,哲科、席尔瓦、兰帕德约维蒂奇各自打入2球,亚亚-图雷、德米凯利斯各打入1球。内格雷多离队、纳斯里的受伤以及亚亚-图雷状态低迷导致曼城进攻效率远低于上赛季。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蓝军5分,曼城的卫冕之路显然走的不太顺利,但席尔瓦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是夺冠热门,自从他们夺冠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提升了阵容的实力,现在有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赛季开局相当出色,尽管我们也不错。我不认为英超冠军只是两强之争,曼联(微博 数据) 正在变得更出色,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也肯定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28岁的席尔瓦正值职业生涯的颠峰时期,不仅继续在曼城担任中场核心,在正值过渡期的西班牙国家队也逐渐挑起大梁。阿隆索、哈维(微博 数据) 退役后,斗牛士军团将中场核心的重任分担到多名球员的身上,而席尔瓦正是其中之一。席尔瓦承认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我们很想念他们两个,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他们是你的队友和朋友,但事情就是如此。短短几年后就会轮到我了,这就是为什么你每次出场都会竭尽全力的原因。你知道你的时间很有限了,所以你必须去享受比赛。”无疑,更成熟的席尔瓦将在曼城的卫冕征程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曼城席尔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