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力联赛?曼城死忠:放屁!工程师脸被打肿

[摘要]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以来,蓝月亮在英超合计有5次半场比分落后,无一例外全数落败。对比狂人“二进宫”后,切尔西有过4次半场英超比分落后,穆帅带队打出了2胜1平1负的全场战绩。

留力联赛?曼城死忠:放屁!工程师脸被打肿

工程师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生涯最艰难时刻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曼城2球领先却被中央陆军逼和,小组出线被逼入绝境,当时佩莱格里尼的借口是“要为周末联赛留力”。但到了周末,曼城1-2败给西汉姆联,这让佩莱格里尼“打脸总是来得这么快”。这一战里,智利工程师的一大不足体现出来。

众所周知,由于曼城低迷的欧冠表现,佩莱格里尼最近遭遇着众多批评。智利工程师开始经常性的寻找一些借口。欧冠失利,推说是为联赛留力,这勉强说得过去,毕竟曼城在英超(微博 专题) 落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积分确实较多,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可是联赛再失利,还有何话说呢?佩帅赛后找了两个借口,一是误判说,对手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二是运气说,曼城多次击中门框。可显然这两个借口,无法化解工程师身上的争议。

或许曼城的不足,体现在一种精神力方面。这支曼城不缺明星,不缺财力,不缺少板凳厚度,但缺少的恰恰是一种精神力。周中欧冠,2球领先的比赛曼城却拿不下3分,这证明球队并不如那些一领先后就能稳稳掌控局势的强队那般稳健。周末英超,曼城半场比分落后,就失去了逆转可能。OPTA数据显示,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以来,蓝月亮在英超合计有5次半场比分落后,这5次曼城无一例外全数落败。这就是佩莱格里尼和穆里尼奥的不同,狂人“二进宫”后,切尔西有过4次半场英超比分落后,穆帅带队打出了2胜1平1负的全场战绩,逆转概率达到50%,输球概率仅25%。

这与佩莱格里尼的性格有关,四平八稳但失之血性。在英国有句俗话“教练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中场休息15分钟”,穆里尼奥、弗格森等人能利用中场的“吹风机”或者变阵机会,让上半场处于逆境的球队,在下半场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或是变阵迅速扭转颓势,或是临场调整换手如换刀,再不济也能让球队的精神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可这一点恰恰是佩莱格里尼所做不到的。也许在工作态度、战术蓝图方面,佩帅并不差;但在为球队注入强者的精神气质,带队出征那些不顺的赛事时,佩帅和顶级教头真的差别不小。

最近英国媒体披露,曼城正在不停的“勾引”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众所周知,瓜帅在拜仁目前压力也很大,一方面瓜帅的控球型踢法不符合德国人的审美观,这为瓜帅惹来不少争议;另一方面瓜帅和拜仁权威神医沃尔(微博)法特等人矛盾不断,也让他的前景有了一些变化。有媒体披露,赛季末瓜迪奥拉可能会离开拜仁。由于曼城现在的高管中,很多都是来自过去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他们与瓜帅之间可以做到“无缝沟通”。日前瓜帅准自传《佩普的秘密》也透露,如果瓜迪奥拉离开拜仁,第一选择就是英超,而且曼城将是最大热门。

显而易见,曼城老板已经开始对球队迟迟不见起色的欧冠战绩感到不满。考虑到图雷(Y-图雷 K-图雷)等曼城骨干已经开始进入职业生涯巅峰期的末期,如果这2-3年曼城再无法取得欧冠突破,那么球队这一批骨干就将老去,届时曼城可能因为换血而再起伏一段时间。曼城财阀老板自然等不了这么久,如果真有挖到瓜迪奥拉的机会,那么佩莱格里尼即便战绩不错,其地位也难言稳固。更何况,佩帅如今的战绩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