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主场布置引争议 冠军战转播与否赛前定夺

腾讯体育恒大国安将于26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为2014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决一死战”,而就在赛前一天,赛场发生的一部插曲引起了各路媒体的特别关注——由恒大推出的某奶粉品牌的广告“占据”了天河体育场的跑道及看台的部分位置。据了解,这样一个变故引起了包括中超公司、转播电视台的注意。由于此举可能涉嫌违反中超联赛商务管理的规定,如果恒大方面不能在26日下午比赛开始前撤掉该奶粉广告,那么转播电视台不排除拒绝转播本场比赛的可能性,而一旦商务侵权事实成立,此行为还可能招来追罚。

25日下午,也就是恒大与国安决战前一天,天河体育场出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然而给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双方赛前的踩场训练,而是比赛场地的跑道上及现场看台上出现了大量某品牌奶粉广告。据内部人士透露,按照中超联赛有关商务规定,比赛期间,体育场内不得发布未经中超公司批准的广告,而该奶粉品牌的广告的发布目前为止并未得到中超公司的认可或授权。

上述情况也让中超公司深感震惊。据了解,公司有关方面已经找到恒大俱乐部沟通相关问题,但直到25日晚间,有关方面还没有形成一套周全的解决方案。此事也让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电视媒体发出质疑。如果此举真得被证实违规,那么从逻辑上来说,转播商可以拒绝转播本场比赛。

目前,相关方面都没有就此事公开表态。不过中超公司25日已经发出了一份题为“关于做好2014赛季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最后两轮比赛商务工作的通知”,上面明确指出,“比赛开始前2小时至比赛结束,体育场内不得发布未经中超公司批准的广告以及其他违规广告,赛区商务监督将对此进行严格监督。入体育场内出现违规广告或其他桑无违规行为,上午监督将在第一时间提醒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经提醒后如不能及时撤换或停止,中超公司将根据现场情况决定是否通知电视转播机构取消本场比赛电视转播。”

据最新消息显示,恒大方面已经与中超公司进行了积极的协商,这场备受瞩目的中超天王山之战是否转播将在比赛之前作出决定。但是,根据这场比赛的影响力以及重要程度来看,作出不转播本场比赛的决定的可能性并不大。(丁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