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朝圣”之旅 挥之不去的姚麦:不想说再见

腾讯体育休斯敦讯(记者 姜静雯)匆匆赶到休斯敦丰田中心,亮眼的红色主题总能跟“中国红”发生共鸣,也似乎一直在提醒我们曾经那个有姚明的金色时光。我们并不需要是多么虔诚的火箭球迷,但是来到这里,看到丰田中心,就已经觉得:神圣。

2014,也穿姚麦球衣去观战

2014年新赛季火箭的主打王牌球星是霍华德(微博)和哈登,在这里你当然会期待看到很多穿两人T恤和球衣的球迷。但是,让人惊讶的是,在座的很多球迷身着姚明和麦蒂的球衣来观战。尽管两位昔日球星已经退役,甚至离开了休斯敦这座城市,但在这里,你却从不曾感觉他们远离。

无论你属于哪个年龄段,“姚明”、“姚麦”、“火箭”这些字眼总能呼唤起内心的某种情感。对于很多球迷而言,姚明是带他们进入NBA世界的启蒙人,那些逃课看球、手机文字直播的时光,是青春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姚麦组合”更毫不夸张变成了很多人内心永恒的回忆以及火箭情节的直接塑造者。

丰田中心:中国球迷心中的“圣地”

正如笔者所说,来到这里,并不需要强迫自己去多愁善感,感慨时过境迁或者青春消逝。来到丰田中心,似乎像是时光的穿越。回想十年前,身披11号火箭战袍的大个子,他的一举一动是如何牵动着你;回想曾经守在电视机前的自己,是否也梦想能够来到丰田中心“朝圣”;回想那些姚麦并肩作战的时光,这是属于某一代人特殊的记忆……不可否认火箭在中国有着强大的球迷群体,当然也有很多球迷对火箭并不在意甚至是持有消极情绪的,但是,当你来到这里,我相信你可以忘记曾经那些网络上的口水战,忘记火箭带给你悲伤消极的情绪……你满眼看到的,都会是NBA带给你的甜美回忆。

“姚麦”组合是否可被复制或被超越?

可是,“姚麦”毕竟只属于回忆的范畴,无论是火箭这支球队还是火箭球迷,只能往前看。上赛季拥有哈登、霍华德、林书豪(微博)、帕森斯的火箭,吸引足了眼球,长期霸占各大门户网站和体育论坛的头条。休赛期,转会市场风起云涌,火箭的交易在大多数专家眼里是失败的,失去了帕森斯和林书豪,火箭引入了很多年轻人,账面看起来的亏本生意,并不代表新的赛季一定不会取得进步。全队从上到下、里里外外全都在强调一个词语:防守。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对球队在防守上的起色给予肯定。但是,姚麦曾经带给我们的那些回忆真的能被取代被超越吗?将来若也有一名甚至多名中国球员在NBA的舞台上大放异彩,那些感动依然会刻骨铭心吗?或许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而言,他们会有属于自己的“姚明”、“姚麦”和“火箭”。但是对于伴随姚明、姚麦和火箭成长的我们而言,很多感觉和经历已经,无可取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