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广州恒大:喊出第四冠!

2014年的中超联赛进行到现在,压轴大戏真的将要登场了。在此之前的两个月时间,志在争冠的两支球队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一波精彩的14连胜。这样疯狂的结果在令人难以置信的同时,2014年中超联赛的剧情注定将在十月底的天河体育场达到最高潮。经历了大半年的跌宕起伏,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这两支代表着2014年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将为最后的荣誉誓死搏杀。虽然,恒大即使失利,依然有很大机会凭借最后一轮的表现夺冠,但是,对于许家印、里皮(微博)以及全体恒大将士们而言,在家门口面对重要一场比赛的失败,是无论如何无法接受的。

回首赛季初,恐怕最优秀的预言家也无法预料到最后能与恒大一战到底的竟会是这支令人惊叹的北京国安。究其原因,曼萨诺与他的教练团队居功至伟,大战前,整个教练组与北京国安俱乐部顺利续约,这无疑是球队提振士气的明智之举。再看恒大,有了赛季中段马云先生的加入,原本计划在本赛季换换清淡口味的球员们又有了开斋的可能。动辄千万元级别的比赛奖金令人慨叹,这真是一个需要用钱说话的年代。抽空看看积分榜榜尾,毅腾队众将士再努力,也换不来更多一些的积分从而避免降级厄运。当然,如果我们的积分榜能够换一个方式进行排列,比如说将球队全赛季投入的钱数与积分做一个比较,或许,毅腾队还真不至于排在倒数第一名。日前,有专业足球网络媒体爆出,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先生的年薪高达83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将近1亿元。这个数字不仅超越范加尔、温格、安切洛蒂等欧洲豪门教练排在榜单的第三位,更有哈尔滨毅腾队全年总投入的三倍之多。当然,至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凭借常年争四狂魔的荣耀,如今还能不能算作豪门球队,还需要另当别论。

本场比赛,除了韩国核心后卫金英权 之外,里皮与曼萨诺手中的好牌都能出场,双方的替补席上也有很多能左右比赛战局走向的关键球员,从任何角度来说,这都注定是一场剑拔弩张的史诗般的对决。双方的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在开场丢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从而在工体抢得一分,现在看来,当时埃尔克森的进球确实弥足珍贵。而当场比赛另一名进球的队员张稀哲(微博 数据),已经是几年中第三次攻破恒大队的球门了。

回想两支球队的交战史,既有2012年最后一轮工体雨夜的惨烈绝杀;也有2013年足协杯恒大主客场对国安的无情双杀。既有张稀哲、埃尔克森这样为本方球队摧城拔寨的股肱之臣;也有里皮与国安历任主帅的精彩斗法。

下面,闲言少叙,笔者在这里预测一下双方明日出场的首发阵容,也算是给这场惨烈的对决进行最后的加温预热吧。

广州恒大:

阵型:4-3-3

门将:曾诚(微博)

后卫:张琳芃 刘健(微博) 冯潇霆 孙祥

中场:郑智 黄博文 雷内

前锋:郜林 埃尔克森 吉拉迪诺

北京国安:

阵型:4-2-3-1

门将:杨智

后卫:周挺(微博 数据) 徐云龙(微博 数据) 雷腾龙(微博 数据) 赵和靖(微博)

后腰:马季奇(微博) 河大成

前场:张稀哲 费祖拉乌 张呈栋

前锋:德扬

看看这样的出场阵容,更不用说双方的替补席上还会坐着于汉超迪亚曼蒂赵旭日、廖立生、梅方 、陈志钊(微博)巴塔拉朴成邵佳一等等实力悍将。

无论本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如何,作者都衷心希望这是一场精彩激烈而干净的比赛。因为,一年的冠军荣耀毕竟会很快的成为历史,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越来越职业与开放的联赛环境。这是所有中国足球人的愿景,也是所有中国球迷们共同的心声与希望。

不知道下个赛季,能与恒大战斗到最后的球队能有几支。(胡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