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海峡组合仅丢5局完胜 连续两年进决赛

总决赛-海峡组合仅丢5局完胜 连续两年进决赛

海峡组合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4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开始女双半决赛激战,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表现强势,直落两盘以6-1、6-4战胜跨国组合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连续第二年晋级这项赛事女双决赛。

比赛焦点

本次年终总决赛,是彭帅与谢淑薇配对的最后一项赛事。首轮比赛,海峡组合凭借着连胜七局的出色发挥,直落两盘收获开门红。尽管“分手”在即,但是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海峡组合依然保持着默契的配合与稳定的发挥。第二轮比赛,彭帅/谢淑薇对决跨国组合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后者首轮击败了俄罗斯(微博)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首盘比赛,海峡组合开场就展现强势状态,两次破发连胜五局确立巨大优势,第七局赢下发球胜盘局轻松胜出。次盘较量,经过开场前四局的各自保发,海峡组合第五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依靠着一次破发的优势再次胜出,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澳大利亚/俄罗斯)彭帅/谢淑薇(中国/中华台北)
ACE球11
双误22
一发成功率59%67%
一发得分率64%88%
二发得分率47%52%
破发成功率0/1(0%)3/5(60%)
全场总得分3960

整场比赛,两对组合都是有1个ACE球和2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彭帅/谢淑薇领先对手优势明显,这也是海峡组合能够获胜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彭帅/谢淑薇没有让对手完成任何破发,自身则是在五个破发点上三次破发,最终主导一场完胜。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海峡组合开场很快进入状态,轻松守住首个发球局,紧接着在第二局率先发力,凭借着默契配合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顺利破发,随后又是连下三分保发第三局,赢得3-0领先。第四局,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状态依然不佳,彭帅/谢淑薇则是发挥稳定,love game再次实现破发,连破带保后已经取得5-0优势!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直到第六局,才实现整场比赛的首次保发。第七局,彭帅/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海峡组合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努力提升状态,前两个发球局都实现保发。彭帅/谢淑薇同样保持稳定发球表现,双方前四局各自保发来到2-2平分。第五局,场上互保的均势被打破,罗迪奥诺娃/库特里亚夫特塞娃送出破发机会,海峡组合顺势完成关键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六局,赢得4-2优势,并且守住领先带着5-4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十局后以6-4锁定胜利,仅耗时1小时06分钟就速胜过关挺进决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