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小舞台火箭总欺马刺 季后赛?碰面都难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回想高三时,美艳的班花每天都摇曳身姿在黑板上写下“距高考还有XX天”;终于有一天,青春痘满面的少年们被“X天”的数字惊到了,哄堂斥责班花就像巫婆一样天天闪现;班花委屈地说“我也不想啊”。不管你想不想,高考的人生关口就会准时到来;就像不管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季前赛结束、新赛季就真要来了。火箭在季前赛最后一战上欺负了卫冕冠军马刺,哈登与卡南下半场接力飙分,这一胜更得说是“火箭又一次欺负马刺”。而这是否意味着火箭准备好了呢?

没有人真敢说自己做好了充分准备。班花高考前也是天天紧张着的,搞得蹙眉中更显娇嫩,而后来她平稳考入名校去当校花了,还是代表大一新生在入学仪式上发言的节奏。这些年来我们很少很少听到波波维奇与GDP们表达过“做好了准备”,如今的马刺还揪心于莱昂纳德的眼疾——因其两只眼睛轮番感染,不仅持续缺席季前赛,平日训练都是一个人单练——马刺怕他传染给其他人!这样的马刺,显然更不能说对新赛季做足了准备。

相反,倒是火箭这样还不曾真正登上高端舞台的球队们,“全力准备”、“踌躇满志”等等情结所表达的次数与效应远远超过马刺。由信心与进取心所激发出的激昂感,确实很有必要;但事实上的准备情况还要再论——霍华德(微博)只打了2场季前赛,比邓肯在马刺“季前赛轮转玩耍”节奏中的出场数还少多了;与马刺一战前魔兽传出了在家中挂彩的消息,能否赶上常规赛揭幕战都画上了问号;火箭是解决了替补中锋首选人物的课题,顶上来的是落选新秀布莱克;原本也告解决的替补控卫首选,却随着卡南对魔术一战的末节暴走又发生了变化,对马刺一战卡南取代伊斯-史密斯成了轮换体系的首控,而卡南随之的继续暴走意味着火箭确实有必要重新排定轮转次序了。准备的差不多了?火箭明显是要在常规赛揭幕后再来一段新磨合。

哈登的单节20分很惊艳,卡南连续两场末节得分上双领军决胜,从氛围上看很是积极地助推了火箭对于新赛季的期待。但毕竟不能忽视胡子拉碴的波波维奇在场边的冷静身影,马刺就是在自己的练兵节奏中在末节最后3分钟换下主将,上半场火箭几度要将领先优势拉向20分时波帅一直坐的很踏实,唯一一次起身是安慰邦纳——邦纳被阿里扎扑抢抢断后犯规,白曼巴似乎不知该怎么和裁判理论,当时正郁闷地原地转圈。

火箭击败卫冕冠军的这场胜利,意义有多大呢?即使火箭在末节也没有安排哈登阿里扎出场,“季前赛胜负不重要”又得老生常谈了。事实上对比马刺这个参照系,火箭的感受应该是“常规赛横扫”都不大重要——上赛季常规赛火箭横扫了马刺,20多年来首次横扫马刺;从中令人感受到的潜力与希望,绝对比班花对你莞尔微笑还让人心潮起伏。

也就是在那份心潮澎湃中,上赛季季后赛开打前肯尼-史密斯(微博)表率一票专家认定“6场内搞定开拓者,最多6场”,在开拓者已拿到晋级赛点的情况下奥拉朱旺仍在鼓舞火箭“闯过这关,前途不可限量”。但火箭稀里糊涂的走势中没有闯过去,相反则是马刺在经历与小牛的抢七后潇洒更从容地拿到总冠军。火箭的整体实力较之上赛季是否还有滑坡?当前的磨合与准备工作是否又一次显得仓促?新赛季的火箭,能否在季后赛中迎来同马刺真正较量的机会呢?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