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七连中梦回2005 科比终结者挡不住闪电侠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热火季前赛收官战客场104-98击败灰熊,韦德(微博)面对托尼-阿伦的防守9投7中拿下16分,前7次投篮全部命中,连续第二场打出高效率,现场记者坦言韦德的表现令他想起了2005年时那个正走向巅峰的“闪电侠”。

随着詹姆斯的离开,韦德重新成为热火的进攻核心。在过去四年,韦德为了与詹姆斯更好的配合,放弃了球队头号王牌的战术地位,比赛中多打无球,这令他的数据出现下滑,他也因此遭到质疑,“闪电侠”已老的说法一度非常流行。

詹姆斯回归骑士意味着韦德重新拿回曾经属于他的球权,韦德坦言如果他想刷数据的话,随时可以出手,但他不愿这样做,他希望能够找到更合理的打球方式,将个人能力融入到团队战斗力中,要打得更加高效。

不可否认,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膝伤的影响,韦德的运动能力大不如以前了,他的突破不再像巅峰时期那样拥有闪电般的第一步,但韦德的技术还在,他的经验更加丰富,“闪电侠”只是需要一些时间调整,找到最好的模式让自己的杀伤力释放出来。

季前赛对于韦德来说就是调整时段,他在经历了一段调试期后逐渐步入正轨,与火箭一战开场后前6投全中最终砍下26分宣告“闪电侠”回归。此役,热火对垒灰熊,韦德面对有“科比终结者”之称的防守悍将托尼-阿伦,上半场结束时交出了一张令人惊叹的成绩单,8投7中拿到16分,前7次投篮全部命中,效率可谓惊人。

之所以高效,是因为韦德按照最合理的模式打球,不蛮干不强突,而是阅读防守选择灰熊的防线漏洞后再出手。上半场有一球,韦德利用掩护摆脱了托尼-阿伦的防守,普林斯快速补防到位堵住了韦德杀往篮下的道路,托尼-阿伦绕过掩护进行夹击。韦德没有强行切入,而是将球分出后退到左翼三分线外再度接球,从容的三分命中,这就是老将的智慧,非常科学的一次进攻。

韦德理智却不乏激情,第二节比赛结束前2分07秒,波什(微博)封盖康利的投篮,科尔拿球后策动反击,韦德左路快下接球,面对退防到篮下的卡特腾空而起,空中扭转身体将球投出,卡特下手犯规,韦德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皮球稳稳入筐,加罚!一次漂亮的“2+1”,著名的韦德摔重现江湖。

对于韦德上半场的表现,现场观战的记者在推特坦言:“韦德的调整效果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好,他与普林斯对抗,让我们想起了2005年。韦德看上去已经准备好了,多么期待他的常规赛表演呀。”

毕竟是季前赛,上半场爆发的韦德在第三节显然要收一收力。波什第三节释放火力,韦德这一节打了9分钟只投篮一次,将更多的进攻机会交给波什,这是成熟的赛场风范,即便自己手感好也不有意刷数据,队友感觉不错就放权,“哥手热球都是我的”从来不是韦德的风格。

韦德此役出战23分钟9投7中拿到16分3篮板2助攻1盖帽,再一次展示自己的高效。现在的韦德不是2005年那个风华正茂的“闪电侠”,他没有了9年前风驰电掣的速度和扭伤对手脚踝的爆发力,这是岁月给他造成的损失,但同时岁月也让韦德打球更加聪明,更好的观察防守做出反应。

低位背打、空手跑动绕过防守后接球攻篮、日益准确的中远投,寻找防守缝隙的适度强攻,这些是韦德对抗衰老的杀招。在ESPN今夏推出的现役得分后卫实力榜上,韦德不及哈登,现在“闪电侠”已经准备好了,究竟谁才是当今第一得分后卫,新赛季走着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