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度剖析皇马巴萨 谁才是世界第一俱乐部?

五角度剖析皇马巴萨 谁才是世界第一俱乐部?

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足坛早已进入寡头时代,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无疑是足坛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他们之间的世纪大战也是吸引全球目光的焦点对决,重要性甚至堪比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西超双雄究竟谁才是世界第一俱乐部,或许可(微博)从以下多角度予以解剖分析。>>>皇马VS巴萨,竞彩单场固定奖

历史战绩

西甲(微博 专题) 两大豪门都是屹立足坛百年依然声望如日中天的传统世家,仅就历史底蕴而言皇马似要更胜一筹。银河舰队是国际足联官方认可的20世纪世界最佳俱乐部,欧冠五连冠的壮举空前绝后,联赛冠军32座和欧冠十冠王,都是五大联赛其他豪门难望项背的佳绩,而巴萨在这两项最重要的冠军头衔上,分别落后死敌10冠和6冠。

新世纪近况

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先后中兴梦之队,巴萨已堪称现代足球楷模与首席巨无霸,不仅用传控足球引领并深远影响了足球发展潮流,各项赛事战绩更是全面压倒皇马。千禧年以来红蓝军已六获西甲冠军,两捧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6冠,欧冠三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各两度问鼎,拜仁曼联(微博 数据) 等一众豪门都无法企及。而皇马同期只有西甲5冠、国王杯2冠、西超杯4冠、欧冠2冠、欧洲超级杯2冠和世俱杯1冠,冠军数量与分量均不及宿敌。若只统计最近十年,巴萨荣誉成就方面优势将更大。

全队身价

皇马是全球购买力最强的俱乐部,巴萨的拉马西亚基地乃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沉寂后的足坛第一星工厂,“皇马买金球而巴萨造金球”,双方殊途同归,都在近几年打造出阵容无比奢华的全明星队。《转会市场》网站排名表上,皇马全队身价达6.88亿欧元,每名球员平均身价3131万,均为足坛之最,巴萨全队身价6.2亿欧元,人均2385万,也紧随其后,均超出第三名拜仁不少。

大牌星群

皇马招牌是银河舰队,巴萨获誉为宇宙队,两军搏杀不啻为一场绿茵场上的星球大战。两队阵中明星云集,《转会市场》身价评估最高10名巨星中,有7人分属双方名下。对比来看,皇马因是上赛季欧冠冠军被看高一线。

身价1.2亿欧元并列第一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是当仁不让的男主角,8000万的贝尔和7000万的内马尔则分列三四位,6000万的J罗和苏亚雷斯并列第6,5500万的莫德里奇位列第10。此外前30名内还有并列第20位的克罗斯拉莫斯本泽马和伊涅斯塔(数据) ,均为4500万,27位的布斯克茨4000万,top30中西甲双雄就占12席。

营运收入+市场价值

西甲双雄不久前双双公布2013-14赛季年度财报,皇马成足坛首支年营业额突破6亿大关俱乐部,达6.039亿欧元。而巴萨上赛季收入也达5.3亿欧元,与曼联营运收入(4.33亿英镑,约合5.4亿欧元)相差无几,在俱乐部营收方面巴萨已是坐二望一高度。

《福布斯》杂志最新一版世界最有价值俱乐部排行榜显示,皇马市场价值达34.4亿美元依然领跑,而巴萨价值32亿则已超越昔日龙头曼联成足坛第二。而《福布斯》公布的体坛年收入最高运动员,前10中仅有的两位足球运动员,也正是皇马的C罗(微博 数据) (第2,年入8000万美元)和巴萨的梅西(第4,6470万美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