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自曝退役时间:想打到39岁 不愿因伤离开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在得知纳什因伤赛季报销恐将退役的消息后,韦德(微博)坦言他不想自己的职业生涯被伤病终结,他希望能够尽可能的延长球员时光,盼望能打到39岁。

韦德知道退役是早晚会发生的,他只是无法预料自己会在怎样的情况下结束球员生涯。之所以会谈到退役这个话题,起因是湖人控卫纳什因为背伤赛季报销,这位两夺MVP的传奇球星可能就此告别NBA赛场。对于纳什的遭遇,韦德认为尽管有遗憾但纳什努力了,最大程度的延长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这种坚持是值得效仿的。

“从来没有完美的退役方式,”韦德在球队投篮训练结束后说,“如果你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离开,你会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呀。所以说没有十全十美的,你所能做的就是如果得到机会,就像纳什那样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40岁的纳什在2012年通过交易由太阳转投湖人,过去两个赛季因伤只为湖人打了65场比赛,大量的时间都用于养伤。对于被伤病困扰,韦德也是很有感受的,他在上赛季就因为膝伤不得不打打停停,缺席了28场比赛。32岁的韦德表示他希望能够避免那种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只要还能打就想继续下去。

“我不认为什么时候离开是最合适的,”韦德说,“如果我37或者38岁,身体感觉还很不错,我可能就会再打一年。有些时候,事情是不受你控制的,从来就没有完美的离开。”

如果这次赛季报销意味着纳什职业生涯的结束,他是作为NBA历史顶级控卫之一离开赛场的。纳什在NBA历史助攻榜上位列第三位,仅次于斯托克顿和基德(微博) 。纳什还是NBA历史顶级罚球手,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90.4%。“这个消息很糟糕,”热火主教练斯波尔(微博)斯特拉谈到纳什时说,“当我得知这件事的时候,我希望那不是真的。一名球员为比赛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你希望他能够按照自己理想的方式离开。”

纳什在2004-05赛季首次获得常规赛MVP,当时有些人认为这个奖项应该颁给效力热火的“大鲨鱼”奥尼尔(微博),纳什随后在2005-06赛季再次当选常规赛MVP,就此奠定了他在NBA历史的地位,他是一位传球大师,一位深受球员和球迷爱戴的传奇。

“我为他感到遗憾,”波什(微博)说,“他是那么优秀,是一位勇敢的斗士,历史最佳组织后卫之一。过去几年的情况对于他来说很艰难,尤其是他去了洛杉矶之后。你希望他能够再多打一个赛季,但就像他们说的那样,你终究会败给时光。看到他遭遇这样的伤很难过,我肯定他原本对于这个赛季是有所期待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