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埃神:必须赢国安夺冠 暂时不会离开恒大

[摘要]【决战天河】恒大国安天王山之战倒计时!腾讯体育26日《中超比赛日》全程直播,特邀郝海东、苏东为您解说这场全赛季最焦点大战!

专访埃神:必须赢国安夺冠 暂时不会离开恒大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7个中超进球,埃尔克森如愿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中超史册之上。中超冠军、中超金靴已经不能满足埃尔克森的野心,他更渴望的是拿到中超MVP,更渴望重温亚冠夺冠的美妙时刻,更渴望成为亚冠最佳射手王、亚冠MVP……不过,在他面前有一件更迫切的事情需要完成:在周日的天河帮助恒大战胜国安,成为中超首支四连霸球队。埃尔克森说,他习惯在比赛前听一些音乐,让自己放松。而对阵国安,他说会特意听一些快节奏的音乐,让自己提起神来,尽可能快地进入比赛状态。

目标本是亚冠金靴

体坛:首先要对你说声恭喜,上轮在贵阳,终于打破中超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打破纪录那一刻,心情怎样?

埃尔克森:可以说是在万众期待中,在媒体、朋友、家人的期待中打破这个纪录,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当中。但我不想就此停止,我还希望创造更强、更好的纪录。我当然会追求更多的进球,但进球不是说进就能进的。最后两场比赛,对于我而言,冠军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我的进球能够超越30个,那么我会感谢上帝的。

体坛:今年打破纪录的27个进球里面,哪个是你心中的最佳进球?

埃尔克森:如果打汉堡那场的(倒挂金钩)不算,那就是客场打进河南队那个进球(长途奔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体坛:如果从这两年在恒大的所有进球里面选呢?

埃尔克森:那肯定是去年亚冠决赛在主场打进的单刀球。

体坛:打破中超进球纪录之后,未来有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个人目标?例如拿到亚冠最佳射手?

埃尔克森:是的。我一直对自己都是有追求的,本来今年的目标就是亚冠最佳射手,但很遗憾我们亚冠出局了,我也没有达到目标。下个赛季我和俱乐部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拿到亚冠冠军,然后我自己的目标是拿到亚冠最佳射手,可能的话还想拿到亚冠MVP。

体坛:本赛季的中超金靴是跑不了了,有想过把中超最佳球员(MVP)的奖项也收入囊中吗?

埃尔克森:去年中超颁奖,孔卡拿MVP的时候我在场,最佳奖项被孔卡拿了,我只得到第三。当时我就想有一天我也能够拿到这个MVP。如果今年我拿到了,我会非常开心。

打国安没任何余地

体坛:周日,终于迎来对阵国安的冠军决战,回到主场面对数万球迷,大家都期待恒大能够击败国安夺冠,你是否感到更大的压力?

埃尔克森:压力?(笑)每次面对国安的比赛我们都充满期待,激烈的对抗、充满悬念。在家门口比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面对这样的对手,只要你稍微放松就会付出代价的。周日的比赛绝对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球迷来看比赛肯定不会失望的,我们肯定会取得胜利的。

体坛:这将是你第6次与国安交手。之前5次交手,你在4场比赛都有进球,你怎样评价国安这个对手?

埃尔克森:我非常尊重国安这个对手,他们有很好的体系,很好的球员和教练,但尊重归尊重,在主场那么多球迷的关注下,我们没有任何的余地,完全不能想什么平局夺冠,必须就是赢球夺冠。

体坛:在国安阵中,有去年亚冠决赛碰到的黑山前锋德扬,还有今年夏天加盟的瑞典前锋埃尔顿,都是很不错的射手,平时有关注他们吗?

埃尔顿:我知道这两名对手。(当听到埃尔顿长得挺帅的介绍时,埃神笑了)哈哈,我不是同性恋,所以帅不帅不关我事吧。我知道他是本赛季中后期转会过来的,是一名很伟大的球员,帮助国安完成变身,北京球迷是值得庆幸的,我们不能对这样的球员掉以轻心,不能给他轻松比赛的机会。

吉拉迪诺需要时间

体坛:从去年的双冠王,到今年可能只有一座中超冠军奖杯,你怎样评价今年的成绩?

埃尔克森:这一年我们没有复制去年的成功,去年我们球队实力更加好一点吧,能够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今年有点不同,但这也是正常合理的现象。当一支球队取得一个伟大成绩之后,难免会经历一个喘息期,这个是正常的,这就是足球规律吧。但现在我们已经连胜很多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延续这个胜利的势头吧,明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体坛:外界都说恒大现在是靠你一个人支撑的球队,你认同这个说法吗?

埃尔克森: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我也非常感谢自己队友的努力和帮助,大家让我像去年一样取得那么多进球,让球队的进攻端保证有稳定的进球和表现。

体坛:孔卡和穆里奇走了,来了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两位新队友,但他们和球队的融合似乎不是很顺利。

埃尔克森: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足球风格吧。巴西踢球的风格和中国风格有点像,所以像我这样的巴西球员不太需要太多时间适应。但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一直在欧洲踢,来到这里适应新的风格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也看到他们其实一直很努力,希望大家给他们更多时间。

体坛:这两位意大利队友在训练场上和比赛场上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埃尔克森:相比起孔卡和穆里奇,当然有不一样的。在巴西联赛踢球的球员,拿球之后喜欢突破、喜欢打脚下、喜欢传球,给球之后会跑位,然后再去寻求配合和破门的机会。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属于那种更加战术化的球员,下底传中抢点,他们更像是战术型的球员,不是拿球型的。但不管什么类型的球员,只要能给球队帮助,就是好的类型。

我比进巴西队时强

体坛:记得去年你加盟恒大的时候曾说过,在恒大踢两年,然后去欧洲踢球。现在还是这个想法吗?

埃尔克森:我觉得现在还没有一份来自国外大俱乐部的报价和邀请,能够打动我离开恒大。我想说的是,我在广州非常开心,广州是一座很现代化的城市。即使我是恒大的球员,但很多事情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就像你是公司员工,但你不能说走就走的。(转会)取决于俱乐部,取决于他们怎么和别的球队谈判。不过,请球迷们放心,我现在的想法是希望在广州再踢几年,而不是现在就离开广州。

体坛:你和恒大的合同还剩下两年,最近有消息说你说愿意和俱乐部续约,能透露一下进展情况吗?

埃尔克森:(续约)这个事情不好说,很多事情不是我一个人决定,我只能说我的想法是继续留在广州踢球。

体坛:作为在中超踢球、拿到过最佳射手的巴西球员,没能在中国穿上巴西国家队的球衣出战,是否一个遗憾?

埃尔克森:(笑)遗憾说不上吧。非常开心能够听到中国媒体还有球迷对我进入巴西国家队的渴望和呼声,这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我想说巴西有很多优秀球员都没有进入国家队,能够得到大家对我的认可,我真的很开心。现在谁都不知道,下一次我会不会进入名单?我自己觉得,在广州这两年的效力,我的能力比当初进入国家队时提高了很多。希望以后可以得到国家队的征召吧。

体坛:在中国踢球这两年,有哪些中国球员让你特别印象深刻的,能力特别出色的?

埃尔克森:因为我们是冠军球队,所以我认为我们的球员是最好的,别的队都没有我们球队强。在我们队里,张琳芃郜林给我不一样的感觉,黄博文也是非常棒的球员,孙祥郑智非常有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