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有效率组合曝光 书豪+两人火力提升10%

[摘要]专栏作家迈克-加西亚撰文指出,林书豪搭档戴维斯和兰德尔,是湖人最有效率的进攻组合,因为他们让湖人的投篮命中率上升到接近50%。而当林书豪不能打的时候,湖人的投篮命中率仅徘徊在41%。

湖人最有效率组合曝光 书豪+两人火力提升10%

林书豪(微博)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今天《湖人内幕网》专栏作家迈克-加西亚撰文指出,林书豪搭档ED-戴维斯和朱利叶斯-兰德尔,是湖人队最有效率的进攻组合,因为这套组合让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上升到接近50%。而当林书豪不能打的时候,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仅徘徊在41%。

目前湖人队的首发阵容充满了老将,罗尼-普莱斯顶替史蒂夫-纳什担任首发,卡洛斯-布泽尔挤掉兰德尔担任首发,乔丹-希尔力压戴维斯担任首发,但是他们在球场上最有影响力的阵容,往往是林书豪+戴维斯+兰德尔。

林书豪和戴维斯的挡拆配合是湖人队内最好的,他们在季前赛初期就有了不错的默契,林书豪总是能用他的方式确保戴维斯得到传球。林书豪和戴维斯的挡拆配合的效率非常高,因为在过去几场比赛当中,他们让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上升到接近50%。当林书豪不能打的时候,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徘徊在41%。科比-布莱恩特进入单打模式,球的运转变得停滞不前,球员拥挤在油漆区。

尽管戴维斯的场均得分没有到两位数,但是他依然是林书豪传球的主要目标。林书豪总能简单有效的撕开对手的防线,提升球队的投篮命中率,让队友们在篮下获得得分机会,而且他也能够制造杀伤走上罚球线。而戴维斯的得分都是在油漆区内得到的,他拥有高位跳投能力,他能突破、能变向、或者进行勾手投篮,更重要的是,他给林书豪做的掩护是非常有效的,并且是球队最好的盖帽手。

当湖人队的半场进攻陷入停滞的时候,兰德尔的表现机会就来了,过去两周里他的跳投变得更稳定了,他在21尺的范围内都能得分,而且对自己的跳投更有信心了。兰德尔还能进行交叉运球突破,这样他就能更好的在篮下完成进攻。

大家可能会问,他们为什么没有成为首发球员?通常情况下,老将阵容从一开始就会设定球队的节奏,他们会打出速度较慢的风格,把握机会并保持比分接近。当第二阵容出场的时候,他们在攻防两端都会带来不同的能量和理念,第二阵容更愿意打快速篮球,并在24秒计时的初期就进行投篮。所以,湖人队的首发阵容和第二阵容,完全是两支不同的球队。

这已经成为湖人队不得已的有效策略,第一节首发阵容输对手5分,但第二节替补阵容能赢回9分。在过去的几场季前赛当中,这已经成为湖人队的常态,如今的他们有不错的板凳火力。尽管纳什的赛季报销对球队的伤害很大,但尼克-杨的回归可为第二阵容提供额外的进攻火力,所以这个伤害期不会很长,这是湖人队在新赛季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