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易建联被掩护上岗 命中率实在不敢恭维

京媒:易建联被掩护上岗 命中率实在不敢恭维

阿联勉强通过体测补测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CBA新赛季体能补测在陕西渭南举行,包括易建联、胡雪峰(微博)、易立、唐正东(微博)等知名球员都参加了补测。阿联在强度投篮测试环节三次测试均没有通过,2分钟内的出手次数要么达不到30次,要么命中率达不到及格的20中,最终广东队为阿联使用了测试项目“三选二”的特殊名额,以总分325分成功通过补测。

由于前段时间在美国陪伴爱妻产子,易建联没参加此前进行的新赛季体能测试。而要想拿到新赛季CBA上岗证,他就必须参加在渭南举行的这次补测。昨天进行的第一个测试项目就是2分钟强度投篮,阿联一上手就不顺,第一次测试就未能达到30投20中的及格线,下午又进行了两次补测,依然无法达标,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为28投19中,其余两次26投15中和30投14中。作为一名征战过NBA的球员,如此出手速度和命中率确实令人不敢恭维。另外两项测试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阿联均轻松通过。

在中国篮协公布的体测规则中,在专项速度耐力必须达标的基础上,从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测试项目中采取“三选二”的办法进行补测,但个人综合得分必须达300分以上(含300分)。各队给予一个“三选二(三项通过两项就可过关)”名额。不算投篮测试成绩,阿联其他三个项目的测试成绩总分达到了325分,超过了特殊规定中要求的300分,于是广东队动用了本队拥有的惟一一个“三选二”的名额,帮助阿联拿到了新赛季的上岗证。对此阿联在其微博上感叹道:“勉强通过测试,上岗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易建联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