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欧冠积分规则 德甲或超英超成第二大联赛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德甲诸强在2014-15赛季欧战第三轮全线飘红,出征欧冠(微博 专题) 、欧联杯的六支德甲球队全部取胜,而六支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则仅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德甲由此成为本赛季欧战积分(6.857分)最多的联赛,领先于西甲(微博 专题) (6.642分)和英超(6.142分)。如延续这样的出色表现,德甲甚至有可能在下赛季超越英超,排名跃居欧足联第二位。

欧足联的积分怎么算?

欧足联积分系统是欧足联根据各国联赛在过去五个赛季的欧洲积分总和相加得出的排名,并根据积分决定各联赛参加欧冠和欧联杯的参赛队数。值得一提的是,参赛分配情况存在一个赛季的缓冲期(即2014-15赛季的最终排名决定的是2016-17赛季的参赛分配情况)。

欧足联的积分规则为,各联赛球队在欧冠、欧联杯的比赛中,每胜一场得到2分,平一场得到1分,而资格赛则积分减半,每胜一场得1分,平一场得到0.5分。此外,自2009-10赛季开始,晋级到小组赛的球队得到4分奖励,晋级16强的球队得到5分奖励,晋级八强、四强和决赛各得到1分奖励,但夺冠并无奖励。欧联杯方面,则是进入8强起,每前进一轮加1分。各球队得分之和,除去参加欧战球队数量,即该联赛单赛季的积分。

科普欧冠积分规则 德甲或超英超成第二大联赛

德甲球队近几赛季成绩显著

德甲势头迅猛

目前排名欧足联积分榜首的是积86.427分的西班牙,英格兰(微博)以72.962分位居次席,德国则以70.415排名第三位,英格兰仅领先德国2.547分。排名第四位的意大利积分仅有58.010分,与前三名的差距极为明显。德甲球队本赛季的表现的确出色,在欧冠,勒沃库森(2胜1负)、多特蒙德(3胜)、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3胜)均排名小组榜首,沙尔克04(1胜2平)则排名次席。而在欧联杯,沃尔夫斯堡(1胜1平1负)、门兴格拉德巴赫(1胜2平)均排名第二位。英超球队则逊色了不少,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以2胜1平的成绩力压沙尔克04排名G组榜首,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胜1负)排名次席,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1胜2负)、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2平1负)排名第三位。在欧联杯,埃弗顿以1胜2平力压沃尔夫斯堡排名H组榜首,而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则以1胜2平的成绩排名次席。

德甲本赛季积分能超过英超的另一因素则是在直接交锋中优势明显,欧冠首轮,拜仁主场1比0战胜曼城,多特蒙德则2比0战胜阿森纳,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沙尔克04,而在欧联杯首轮,埃弗顿主场4比1大胜沃尔夫斯堡算是英超唯一收获。欧冠第五轮,阿森纳、曼城分别坐镇主场迎战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将客场对阵沙尔克04,此轮将成为英超、德甲的正面对抗。

英超第二大联赛位置不保?

科普欧冠积分规则 德甲或超英超成第二大联赛

2014-15赛季个联赛积分和排名

科普欧冠积分规则 德甲或超英超成第二大联赛

下赛季欧冠积分

近五个赛季,英超以总分72.248,以不到3分的优势位居第二,但在2015-16赛季很可能被德甲反超。因为届时,积分将从2011-12赛季算起,英超将损失在2010-11赛季建立的2.691分的领先优势。事实上,根据截止到目前的积分计算,德甲已经以54.749分超越了英超(54.605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