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锁定本年度年终第一 职业生涯首次蝉联

[摘要]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WTA年终第一的荣誉,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蝉联这一荣誉。四次获得WTA年终第一也使得小威超越了之前并列的海宁和辛吉斯,与同胞达文波特并列历史第四位。

小威锁定本年度年终第一 职业生涯首次蝉联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随着莎拉波娃在本次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出局,本年度WTA年终第一的归属也正式确定,美国名将小威第四次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蝉联这一荣誉。

小威今年的统治力相比上个赛季明显下滑,在四大满贯赛中只拿下一个美网赛的冠军,来到总决赛之前只赢得了六个WTA单打桂冠,相比上个赛季同期的十个冠军有很大程度的下滑。目前小威在WTA积分上领先莎拉波娃只有不到500分的优势,如果莎拉波娃能够在本次总决赛中夺冠,而小威无法杀进决赛的话,俄罗斯(微博)美女就将从小威手中抢过年终第一的宝座。

小威在本次总决赛中的发挥并不是非常稳定,在第二轮一度吞蛋不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随后最后一轮横扫了布沙尔,但是目前还没有能够锁定四强席位,不过莎拉波娃的发挥更加低迷,在小组赛前两轮连续输球,最后一轮尽管鏖战三盘击败了A-拉德万斯卡,但是还是遗憾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这就确保小威将本年度年终第一的宝座揽入怀中。

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WTA年终第一的荣誉,之前三次分别是在2002年、2009年和2013年,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蝉联这一荣誉。四次获得WTA年终第一也使得小威超越了之前并列的海宁和辛吉斯(微博),与同胞达文波特并列历史第四位,排在她之前的还有格拉芙(8次)、纳芙拉蒂诺娃(7次)和埃弗特(5次)。

小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我喜欢成为世界第一的感觉,我总是喜欢做到最好,但是与此同时,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今年又夺取了一个大满贯冠军,在美网夺冠之前我真的感到非常困扰。现在能够成为年终第一让我增加了更多的兴奋,不过我的当务之急还是在本次总决赛中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