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成纳什报销受害者 飞侠或再成球队单打王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湖人官方宣布史蒂夫-纳什由于背伤复发,将无缘2014-15赛季。据悉,纳什由于背部神经损伤的伤病反复发作,将缺席新赛季的比赛。如此一来,这位传奇控卫恐就此黯然退役。事后,《今日美国》记者阿迪-约瑟夫撰文指出,纳什的赛季报销,最大受害者不是别人,正是科比

直到今天早上,纳什仍然是湖人队中最好的三分投手。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42.8%,罚球命中率目前仍是NBA历史第一,为90.4%。但是,毫无预料的赛季报销,让拜伦-斯科特一下乱了阵脚。虽然纳什能上场的时间很少,他的缺阵对湖人整体实力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对科比而言,他冲击第六冠的难度又增大了。

纳什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65场比赛,湖人今夏为避免一号位用人吃紧连续引进林书豪(微博)以及普莱斯,但是二者的投篮能力以及传球能力无法与纳什相提并论。上赛季纳什虽然只打了15场比赛,但他的罚球命中率为91.7%,助攻率为40.3%,在全队仅次于马绍尔的44.3%,而后者还是在苦苦打了一个赛季之后才拿到这样的数据。

与此同时,纳什的伤势给科比也是敲响一次警钟。当时,引进纳什和霍华德(微博),湖人再度看到希望,两年过去,场上只剩下科比一人苦苦支撑。上赛季,他因脚伤只打了6场比赛,这个赛季还想东山再起,可是纳什又倒下了。

那么问题来了,科比愿意重新回到一号位吗?答案很有可能是否定的。科比在季前赛中显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他对其余队友进攻能力的不完全信任。在纳什倒下之后,科比必须去创造进攻机会,而且很多时候只能自己完成进攻。得分对科比始终不是一件难事,但是不要忘记他已经36岁,而且在过去的18个月中他经受了两次重大的伤病。

如今还在养伤的尼克-杨已经成为湖人除科比之外最可靠的进攻选择,林书豪可以用突破创造一些机会,希尔、戴维斯以及兰德尔将全力去保护篮板,最后的问题交给科比,他将用所有人都知道的方式去打球,而他在这方面的能力在整个NBA历史上没有几个人能比,毫无疑问湖人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只是这样做的结果还不得而知。

无论如何,他们都会怀念两届MVP还能上场贡献能量的那段时间。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