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报销湖人获伤病特例 500万中产能搞来谁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湖人官方已宣布:纳什因背伤复发导致2014-15赛季提前报销。一代巨星是否将因此退役的悬念已令球迷极是伤感;另一方面,湖人本就不容乐观的新季前景更显被动,但根据联盟的“伤病特例条款”,湖人也可以在纳什赛季报销后签入新球员,或者利用这个伤病特例来寻求交易,

联盟对于“伤病特例条款”的规定,简单描述即是:在联盟官方指定的医疗机构确认某球员因伤(或其他原因)提前赛季报销的前提下,将给该球员所属球队一个签入新球员的特例。其金额是此前四年联盟平均工资的均数,因此这个特例也被称为“中产特例”——根据2011年NBA平均工资已达479万美元的数据粗略分析,这个伤病特例的年薪金额已超过500万。

联盟还规定:伤病特例所形成的签入新人合同,并不计入球队工资总额。这一规定直接关乎着湖人的切身利益——2014-15赛季的工资帽是6306.6万,奢侈税的起征线是7682.9万;而湖人目前阵容球员的总工资金额近7446万(排名联盟第8),正处在濒临“触发奢侈税”的临界点附近。

湖人可以利用这个伤病特例签入哪位自由球员?这是很值得探讨的课题。以去向未定的雷-阿伦为表率,当前的“自由球员市场”中还有拜纳姆奥卡福约什-霍华德、肯扬-马丁(微博)等等的大量可供选择且具备相当名气的球员。但湖人显然不能盲目签人,必须根据自身的需求与球员性价比来做充分考量。因此,在目前来看,湖人也很有可能会利用这个伤病特例来寻求交易。

联盟规定:在用伤病特例寻求交易时,被交易球员的价值上限是“伤病特例+10万美元”。这显然仍处“中产”范畴,但湖人可选择的对象以及针对自身阵容调整的主动性会比直接签人要大些。以此来理解,纳什这次极其遗憾的赛季报销,有可能成为湖人拉开交易重组大幕的一个契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湖人使用了伤病特例,而纳什又能提前复出(理论上),并不影响湖人继续使用伤病特例所增补的球员;而如果在纳什复出时(理论上)湖人还没有使用伤病特例,那么该特例将告作废。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