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纳什共助攻28位全明星 最佳战友属小斯

图表:纳什共助攻28位全明星 最佳战友属小斯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湖人宣布纳什赛季报销,这可能也是这位两届MVP控卫的NBA生涯终点。在18年NBA生涯中,纳什一共送出过10335次助攻,高居历史第3。而在受纳什助攻球员中,小斯获益最多,受助攻1155次,马里昂诺维茨基排在2、3位。包括科比、奥尼尔(微博)在内的28位全明星,都曾受到过纳什的助攻。

受助攻最多的球员:斯塔德迈尔(微博)(1155次)

纳什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阶段是效力于太阳时期,他刮起跑轰旋风,与小斯组成了挡拆黄金组合。在两人合作时期,纳什一共为小斯送出了1155次助攻,这一数据排在纳什所有队友的第一位,马里昂受纳什助攻823次,排在第2。此外,在小牛时期,纳什和诺维茨基也是黄金搭档,但由于诺天王自我创造机会能力较强,他受助攻数没有小斯那么多,但也有797次,排在纳什助攻队友榜上的第3位。

纳什助攻过的全明星球员:科比奥尼尔领衔 共28位

纳什职业生涯一共为130位左右的球员送出过助攻,其中包括了28位全明星。在这28位全明星,不少都是历史级别的巨星。具体名单是:科比、奥尼尔、诺维茨基、罗德曼、卡特、加索尔、格兰特-希尔、基德(微博) 、霍华德(微博)、马里昂、小斯、卡塞尔贾米森、约翰逊、芬利蒂姆-哈达威约什-霍华德朱万-霍华德乔-约翰逊、莱特纳、曼宁、麦克戴斯、里德、罗宾逊、范埃克塞尔、沃克、慈世平和卡曼

仅受助攻1次的球员:罗德曼领衔

有趣的是,在仅仅受过纳什1次助攻的球员榜单中,我们竟然能够发现有不少知名球员。公牛传奇球星罗德曼,他在1999-2000赛季短暂效力于小牛,受到过纳什1次助攻。另外卡塞尔也在太阳受过纳什1次助攻,但之后被球队交易走。此外,前小牛和篮网主帅“小将军”约翰逊也受过纳什1次助攻。

最幸运的受助者:贾米森

贾米森在2002-03赛季和纳什合作过,而等到2012-13赛季,他再次和纳什成为队友。贾米森也成为了受纳什助攻间隔时间最长的球员。巧合的是,纳什职业生涯第10000次助攻也是给了贾米森。在2013年1月10日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纳什助攻贾米森,成为历史上第5位助攻破10000的球员。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