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报销书豪痛失导师 出场时间激增伤患增加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纳什赛季报销,很可能将就此退役。对于湖人来说,这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对于书豪来说,同样也是如此,即使老纳已经40高龄,但他的经验以及这么多年积累下的道行,仍足以让林书豪(微博)获益匪浅。而如今,最好的导师就这样远离,恐怕一去不归。

事实上当林书豪加盟湖人后,他便公开表态,称能有机会向纳什讨教,是件很有福气的事。而纳什对于这位小兄弟,也算得上是钟爱有加。“我是来帮助林书豪的,如果我能给他一些建议,帮助他提升技术,那么这会让我很快乐。我认为他有很大的潜力,他已经在联盟里巩固了自己的位置,所以无论想从我这学什么,我都会帮助他,我很想看到他能取得成功。”

书豪有意,纳什也不吝赐,这俨然就是一对绝佳的师徒组合。尽管纳什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风之子了,可飘发哥失去的只是速度,球场经验却会随着比赛的沉淀变得越发厚实。想当年,德拉季奇太阳跟随纳什,聆听教诲,转投火箭自立门户后,效果立竿见影,如今已然成为联盟里的一流角色。

更要命的是,纳什赛季报销,可能会让林书豪肩负起更大的压力。31岁罗尼-普莱斯虽然在季前赛里表现不俗,可毕竟是底薪角色,外加在联盟里漂泊多年都未打出名堂,恐怕难以肩负重任。至于菜鸟控卫克拉克森,典型的二愣子打法,青涩的很,简单的讲无论普莱斯还是克拉克森,都不是靠得住的角色。在这种情况下,湖人真正管用的控卫,其实就只有林书豪与纳什。

如今纳什倒下,书豪的出场时间肯定会有所增加,毕竟要有人来填坑。可一旦出场时间增加,潜在受伤的风险同样会相应提升,当年他在纽约掀起林旋风后不久,便被伤病击倒。原因何在?出场时间太多,导致身体不堪重负。

因此对于林书豪来说,纳什的倒下堪称是双重打击。首先他失去了一位极好的导师,其次他将肩负更沉重的压力,而这些压力,不仅会对他的健康造成潜在的影响,更可能会让书豪直接暴露在大城市苛刻的媒体环境之下。遥想当年,纽约媒体对待林书豪的方式,想必仍历历在目。

而对于湖人来说,纳什的倒下何尝又不是如此?最极端的,如若纳什不退役,球队或许还能把他当成纯粹的到期合同,用于交易。而如今,皆成空。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